一辈子为人们做好事善事

2019年01月02日 17:07作者:来源:大众网

杜汝臣,男,1968年2月生,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李海务街道老韩村村民,老韩村小卖部店主。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也是新时代新农村必须具备的思想道德素质。特别是目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方向,农村的面貌和农民的经济情况日新月异,农民更多的参与了经商、开店、建厂等众多的经济活动,因此农村经济要积极健康地发展,自始至终“诚信”二字尤为重要。

  杜汝臣,男,1968年2月生,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李海务街道老韩村村民,老韩村小卖部店主。1995年,杜汝臣在老韩村村头开了一间小杂货店。到现在,小卖部从一间小屋已经发展到二百多平方的综合商店,经营的商品也越来越齐全,主要包括副食百货、日化用品、农药化肥等等,生意越做越红火,得到周围村民的一致好评,附近四五个村子的村民都喜欢到杜汝臣的小卖部来买东西,其秘诀就是杜汝臣两口子诚实守信,待人友善,童叟无欺。就算有花眼的老人来买东西把十块看成五十块的,他都主动给老人说明白,绝不贪图一点小便宜。

  二十多年来,杜汝臣始终信守承诺诚信经营。他做的是小买卖,但坚守的是大诚信。这话是杜汝臣的格言。这些年来,他一直坚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不论是对供货商,还是面对消费者,杜汝臣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始终做到经营合格产品、名优产品,不经营“三无”产品,不合格产品、过期产品和假冒伪劣商品。杜汝臣公开承诺,在他店里购进的商品,出现不是人为的商品损坏或包装损坏,可以包换包退,临近过期商品可以包换,尽力减少客户和消费者的损失。杜汝臣视消费者为“上帝”,确保了消费安全,至今无一例消费者投诉。

  村里的大爷大妈们,都乐意来小店歇歇脚唠唠家常,这里成了大家交流感情,汇聚爱心的地方。除了照顾生意,杜汝臣更是成为了村里里的活雷锋。在他身上涌现了许多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好多次捡到顾客遗落的手机、物品、钱财等,他都一一保管好,想办法找到失主,物归原主。去年,本村村民范广秋在小卖部落下来钱包,他主动联系村支书,在大喇叭上广播,正因丢了钱包着急的范广秋听到广播才安心找到了钱包。还有本村的杜保波、邻村的姜庆福在小卖部丢了手机,杜汝臣通过打失主电话、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使这些东西找到了主人。因为这些事,杜汝臣被村民热情称呼为“村里的活雷锋,村民的贴心人”。

  杜汝臣是一名老党员,曾经干过三届村支书。他虽然现在不再是村支书,但是仍然积极配合村里党组织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与村里党组织的活动,努力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村里有矛盾发生的时候,他也总是积极协调街道和村委干部的调解,使矛盾纠纷顺利化解。同时帮助在村民有困难的时候积极主动伸出援手,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从来都义不容辞。

  每当有人夸奖朴实憨厚的老杜时,杜汝臣总是笑笑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要像雷锋同志那样,一辈子为人们做好事善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