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恩师至亲20载

2019年01月02日 21:44作者:来源:大众网

白泽喜,1966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从小喜欢唱歌,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音乐的热爱有增无减。1985年,白泽喜以优异的成绩被即墨二中录取并成为了首批音乐特长生。由于他性格开朗,多才多艺,在班里颇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作为班里的文艺骨干,白泽喜也成了音乐教师周海眼中,最得意的学生之一。

  

  人物简介

  白泽喜,男,1966年8月出生,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塔元村村民。

  主要事迹

  白泽喜,1966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从小喜欢唱歌,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音乐的热爱有增无减。1985年,白泽喜以优异的成绩被即墨二中录取并成为了首批音乐特长生。由于他性格开朗,多才多艺,在班里颇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作为班里的文艺骨干,白泽喜也成了音乐教师周海眼中,最得意的学生之一。由于白泽喜的父母均在家务农,家里的经济状况比较拮据,即使白泽喜在学校省吃俭用但也时常填不饱肚子。

  偶然间周老师得知了白泽喜的窘况,有心帮忙又唯恐伤害他的自尊心,于是经常借家中需要帮忙请他来干点小活儿,再留他在家里吃饭,给他改善伙食。一来二去,白泽喜成了周老师家的常客,回想起老师和师母的良苦用心,白泽喜的内心充满了温暖与感激。

  1997年,周老师因病去世,弥留之际,白泽喜郑重的向老师保证一定会照顾好师母和周老师的女儿周菲菲。周菲菲上高中时,每周要去青岛学习小提琴,白泽喜总是放下自己手头的事,亲自送周菲菲去学习。现在远嫁外地的周菲菲回忆起当年的往事,也深情地说:“白大哥就像我的亲哥哥一样,他对我的照顾和爱护,如兄如父,我心中永远铭记这份恩情。”

  而对于身体健康每况愈下的师母,白泽喜更是关怀备至。用他的话来说,“去师母家比回自己爸妈家还要勤”。

  2013年,师母居住的房子旧村改造。年迈的师母因怀念周老师,对搬走非常排斥,一方面是远嫁的女儿不在身边,另一方面是无处可去。白泽喜知道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去做通了师母的工作,并决定把师母接到自己家中照顾。而这个决定,也引发了他与爱人之间的矛盾。爱人觉得,自己家住房本就不宽裕,又赡养着公婆,哪里还有时间和精力照顾一个外人,更何况回迁遥遥无期。谈起这件事,白泽喜特别感谢自己的父母。母亲说:“人都有老的时候,周老师对你有恩,咱一辈子不能忘,能照顾咱就要照顾”。公婆的理解与支持,白泽喜的真诚与坚持,慢慢地打动了妻子。直到五年后,师母才回到自己的家中居住。

  后来,师母回迁一人独居,白泽喜更是隔三差五的去看望师母,师母生活不便,白泽喜又托人为师母请了一名陪护,极尽所能把师母照顾好。二十年来,白泽喜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师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主要荣誉

  2018年12月,白泽喜获评即墨好人之星、青岛市文明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