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付出是人生的主旋律

2019年01月03日 10:01作者:来源:大众网

许新房,1960年1月出生,庆云县庆云镇东三里村党支部书记。

  许新房,1960年1月出生,庆云县庆云镇东三里村党支部书记。

  “我答应了带领大家一起共同致富,我就必须做到!”为了兑现这句承诺,许新房用了将近十年,至今未敢停歇。

  自2008年担任东三里村村支书开始,他便一心将心思扑在东三里村的脱贫工作上,积极为东三里村争取项目资金,不断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行路难”“灌溉难”等一系列问题,带领东三里村群众一步一步走上致富路。

  年轻时候的他在县城工作,稳定的工作也有不错的收入,2008年他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生他养他的农村中去。东三里村的人,东三里村的地,许新房都熟稔于心。面对一个有1000余人,只依靠种植收入的贫困村,许新房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重量。加之,由于过去东三里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行路难、灌溉难等问题日益突出,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积累了许多矛盾。许新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农村工作不能光说不干,要干就干出个名堂,要让群众信任你”,这是许新房自工作以来说过最多的一句话。为了解决村里贫困问题,许新房和班子成员时常一起入户走访群众,把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在充分发动群众的同时,许新房还想方设法跑项目,千方百计争资金。针对群众“行路难”的问题,许新房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用足用活“一事一议”政策,发动群众自筹,修建硬化公路;针对农业“灌溉难”的问题,他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在每年灌溉时节积极给百姓调水,保证灌溉面积,让更多群众获益。

  有人说:农村干部是全才。这话用在许新房身上最确切不过了。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工作者,他清楚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经济上去了,实力增强了,村民富裕了,党支部说话才有分量,办事才有根基。为了找准促农增收的路子,许新房带领班子成员,依据村情、民情和所处的地理优势,为村里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

  如今,东三里村的交通改善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与群众的关系拉近了,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的改变,但是东三里村仍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任重而道远。

  在当前的新形势下,许新房明白脱贫攻坚是中心工作,而村干部是联系政府与群众的桥梁。许新房不忘初心,积极配合扶贫工作人员工作,认真开展农村脱贫情况调研走访,掌握贫困户住房、上学、就医、致富等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单位反馈相关情况,尽快解决贫困户需求和困难。正是因为许新房对扶贫脱贫工作的努力,才有了东三里从原有的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到2017年底全部脱贫的成绩。

  许新房的工作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尊重,群众感谢他,因为他是一个干工作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怕吃苦的农村干部,因为他是一名诚实守信、心系群众、关爱弱者的党员干部。他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上,让自己的人格得以升华,让爱与付出成为成了他人生的主旋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