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装饰美好生活

2019年01月03日 10:41作者:来源:大众网

十几年来,邓福刚立足诚信谋求发展,质量为本赢得市场,在装修领域闯出了一番天地,成为装修行业的佼佼者。他严把材料质量关,确保装修材料环保达标、质量合格;他严把施工质量,大到装修设计,小到一颗铆钉,亲自全程跟踪督导;他严格履行诺言,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即便贷款也要按时给员工发工资,以嘉言懿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邓福刚:家装经理用诚信装饰美好生活  

  一、人物介绍

  邓福刚,男,1964年7月出生,荣成市万祥装饰公司总经理。十几年来,邓福刚立足诚信谋求发展,质量为本赢得市场,在装修领域闯出了一番天地,成为装修行业的佼佼者。他严把材料质量关,确保装修材料环保达标、质量合格;他严把施工质量,大到装修设计,小到一颗铆钉,亲自全程跟踪督导;他严格履行诺言,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即便贷款也要按时给员工发工资,以嘉言懿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邓福刚(左)向工作人员咨询帮扶困难户有关事宜

  二、主要事迹

  大爱铺就创业路

  今年55岁的邓福刚出生于荣成市虎山镇中村一个复员军人家庭,受父亲的熏陶教诲,他从小勤奋好学,学得一手好木匠活,成为远近闻名的“木匠高手”。

  好手艺、好口碑就是好机遇。有一年,港湾街道大鱼岛村船厂找到邓福刚,让他为厂里打造一套实木家具。邓福刚制作的家具因为精湛的做工赢得了船厂的青睐,“小木匠”转身成为大鱼岛装饰公司的一名员工,负责装修设计事宜,这一干就是15年。

  2000年,邓福刚的家庭发生变故——哥哥因病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嫂子因精神疾患无法抚养孩子。邓福刚主动承担起两个孩子的抚养义务,不管是孩子上学、就业还是成家,邓福刚一手包办。可当时的收入完全支撑不了这么一家子人的开销。为了让孩子们长大后顺利就业,他萌生了自己创业搞装修的念头。如果孩子长大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可以跟自己学习搞装修,这样既能帮孩子谋份职业,还能更好地照顾他们。生活的压力、家庭的责任,迫使邓福刚辞去稳定的工作,走上创业之路。

  邓福刚的下海创业,初心正是伴着对家人的爱。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逐步改善,他用自己的慈爱之心照亮身边的人们——与虎山镇郎家村、梁家村1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每年为贫困户送去至少1000元的生活补贴。受到帮扶的村民张序连说:“福刚就是我们的好儿子!”对此,邓福刚坦言:“这是我应该做的,今后我还要一如既往地做下去,让更多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就这样,邓福刚以大爱之心为创业铺平了道路,也为他后来成功创业奠定了基础。

  邓福刚精湛的技术赢得了知名企业的青睐,2007年,他为好当家集团30周年大庆装修展厅,2008年又为好当家集团装修新会馆。凭借精湛的技术,2009年他远赴长春、西安、深圳等地为好当家集团装修旗舰店。多年的装修生涯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他日后成立公司奠定了基础。2007年,邓福刚多方筹措资金150余万元成立了“家祥装饰公司”(2014年更名为万祥装饰公司),开启了快速发展之路。

邓福刚(左)在采购优质的家装建材

  质量为本赢市场

  面对装修行业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站稳脚跟、获得效益?邓福刚认为关键在于质量取胜。他从装修材料入手,严把质量关,他曾多次到广州、深圳、南京等地市场考察,在质量、环保达标基础上与厂家达成合作,做起了广东某公司集成墙板等新型材料的威海地区总代理。为提高装修技术,他带领员工多次到广东、浙江以及省内的济南、青岛等地观摩学习商场、宾馆的装修技术。回来后全员培训,对接最前沿的装修技术。对施工质量,他要求严格,大到装修设计,小到一颗铆钉,他都要亲自全程跟踪督导,决不允许因为质量问题而影响了声誉。每一个他服务过的客户都有相同的感受:老邓的公司不仅装修质量好,而且价格实惠,跟踪服务也好,是一家值得信赖的装修公司。

  在质量为本的前提下,邓福刚还本着“让利于民,服务于民”的宗旨进行装修。在得知部分客户无力支付装修费用后,邓福刚很爽快地给他们进行了优惠,有的甚至分文不收。这些年累计少收入20多万元。正是由于技术过硬、价格优惠、服务到位,盛泉集团、泰祥集团等一些知名企业成了他的固定客户,万祥装饰公司名声远播,装修订单应接不暇。

邓福刚在网上查询家装市场行情

  立足诚信谋发展

  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邓福刚深知诚信的重要性,他手下员工来自十里八乡,员工的冷暖、劳动报酬他始终挂在心头。邓福刚向员工承诺:不拖欠员工一分钱工资。这一点他说到做到。2016年底,公司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为了让员工开心返乡过春节,他毫不犹豫地贷款给员工发工资。员工们为之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为让员工的安全有保障,他为每位员工购买了万能险,员工们都说:“干活就上邓总这里干,安全放心有保障。”在与装修客户签约后,他总是严格履行承诺,再紧的工期也要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任务,“让每一位客户满意”是邓福刚始终如一的追求。

  多年来,邓福刚既当老板又当司机,除操心谋划公司的发展外,还每天起早贪黑开车接送装修员工,让员工们倍感温暖。本地员工家里搞建设需要什么设备,他总是无偿提供,像这样解决职工困难的事不计其数,他也被员工们一致评为“好人”。

  “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年逾半百的邓福刚始终在创业的路上追逐,他说今后将新增水、电、暖安装项目,扩大企业经营规模,扩大服务范围,力争用二至三年的时间将公司打造成集装修、建筑、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清晰的发展思路和目标,让邓福刚始终充满创业的劲头。邓福刚说:“现在的创业环境这么好,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大好时代,只要身体允许,我还要一直干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