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万巨款“完璧归赵”

2019年01月04日 15:21作者:来源:大众网

11月16日中午,张婷婷刚上完课,准备回宿舍,刚出教室她打开手机,突然看到农业银行给她发了短信,上面写到“ххх于11月16号向您尾号хххх账户完成转存交易人民币220000元”。张婷婷刚开始以为是家里的人打给她生活费,结果看到这比巨款,她吓了一跳。

曲师女大学生意外收到22万巨款后“完璧归赵”

  11月16日中午,张婷婷刚上完课,准备回宿舍,刚出教室她打开手机,突然看到农业银行给她发了短信,上面写到“ххх于11月16号向您尾号хххх账户完成转存交易人民币220000元”。张婷婷刚开始以为是家里的人打给她生活费,结果看到这比巨款,她吓了一跳。

  张婷婷立刻打电话向家里询问这件事,父亲告诉她不用着急,肯定会有人打电话给你,到时候再把钱还回去就行了,这时张婷婷心里才平静了一点。之后张婷婷和舍友一起去买饭路上又说起这件事,希望转错账的人尽快联系她,毕竟这笔钱放在她这里她很着急,也很不放心。

  中午张婷婷和舍友一起吃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她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应该是转错账的人打来的,果不其然,是一位阿姨,阿姨用着急又带着颤抖的声音询问张婷婷是否收到这笔钱,张婷婷回答:是的。接着阿姨又问:“小姑娘,我们有急事要用,能把钱现在就转过来吗?”张婷婷立刻回答道:“阿姨,您先别着急,我是一名学生,不会不还给您的,我这就给您转回去”。由于农业银行离她们学校比较远,考虑到阿姨比较着急,张婷婷就想能不能用支付宝进行转账,但是因为支付宝有额度限制,她只好带着银行卡准备去最近的银行。舍友担心张婷婷一个人出去不安全,就陪着张婷婷一起去最近的银行。

  拦了很久的出租车都没有拦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张婷婷就用手机叫车。终于,她们拦到了一辆车,向司机说了目的地的名字,不一会儿就到了。张婷婷和舍友下车后小跑去银行,才发现那是自助存取款机,没有柜台。时间紧迫,她们只好开始转账,但是很快发现转账的最大额度是五万,这就意味着要转五次才行。张婷婷打电话给阿姨,告诉她说:“阿姨,我已经到银行了,但是这里只有自动取款机,没有柜台人员,转账还有限制,得分批转,可能有点慢,你先别急哈。”阿姨连忙回答道:“没关系,小姑娘,钱能转回来就行。”然后张婷婷就开始五万五万的转账,但是当她第三次转的时候,怎么都转不过去了。

  张婷婷和舍友决定去另一家银行,有柜台的那种,让工作人员帮忙。她们立刻出银行到路上等车,没多久车就来了,载着张婷婷们去了另一家银行,张婷婷进去告诉了工作人员这件事,他让张婷婷找另一个专门办这件事的工作人员。张婷婷又说了一遍事情的原委,好心的工作人员还再三询问,害怕她被骗,经确认后才开始转账。张婷婷听从工作人员的建议,撤销了之前转过去的十万,然后一次性转账22万。转回去之后,张婷婷又给阿姨打了个电话,告诉阿姨钱已经归还了,请阿姨她放心,同时还热心地叮嘱阿姨以后转账的时候要小心一点,再三确认账户后再转账。阿姨再次向张婷婷道谢。

  这件事完成后,张婷婷松了一口气,之前着急的心情一扫而光,收到感谢的她非常开心。更让她开心的是,有这么多好心的人,怕她一个人出去不安全一路相陪的舍友以及怕她上当受骗反复确认的银行工作人员,张婷婷觉得这个世界很温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正如一句话所说: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会显得特别美好。张婷婷说她以后依然愿意也很乐意去做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