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耕耘在新闻一线

2019年01月14日 15:08作者:来源:大众网

参加工作之初,作为特殊岗位的电视节目播音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提高播音水平,尚君工作之余勤学苦练,坚持不辍,认真学习,积极深造。由于新闻工作的特殊性,常年加班加点,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和星期天,平均每天加班时间都在两个小时以上,没有出现一次责任事故。

勇挑重担 14年耕耘在新闻一线  

主持节目

嘉宾访谈

  尚君,女,1983年1月,现任寿光市广播电视台羊口记者站主任。

  参加工作之初,作为特殊岗位的电视节目播音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提高播音水平,尚君工作之余勤学苦练,坚持不辍,认真学习,积极深造。由于新闻工作的特殊性,常年加班加点,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和星期天,平均每天加班时间都在两个小时以上,没有出现一次责任事故。与此同时还深入到工农业生产第一线参加采访、撰写稿件,足迹走遍了弥水两岸,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怀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白天采访写稿子播音,晚上编辑制作,从来都是当日事当日毕。

  作为一名始终战斗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既要播好音也要写好文字稿,还得会编辑,懂经营,精通办活动。面对这么多压力,尚君从没有灰过心,积极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曾不到一个月熟练掌握了各项采编技巧,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很快成长为台里的业务骨干。

  为了满足观众对电视节目多样化的需求,经过多次节目改版创新,尚君带头开设了寿光首个电视读书栏目《弥水书苑》,通过读书节目,陶冶情操,提升内涵。把领导嘉宾请到演播室,对着摄像机就热点焦点话题进行交谈,首个电视访谈栏目《今日访谈》由尚君创设。

主持节目

主持晚会

  在电视台改革的大潮中,频道负责制让尚君接受了更大的挑战,一个频道相当于一个小小的电视台,不论是节目质量还是经营创收都要事无巨细、面面俱到的考虑,尚君带领团队,开设寿光首个帮办类新闻栏目《寿光生活帮》。同时积极探索新的经营创收模式,尝试的多个营销新方法得以成功,效益大增。先后举办了首届“冬日暖阳”和“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对提升集团形象和展示频道实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探索开辟与镇街部门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子,更好的发挥媒体优势,服务客户,羊口记者站作为电视台首个记者站于2016年3月成立,同时在寿光电视台开设了精彩羊口频道,集团又抽调尚君到记者站负责,面对新的工作任务,尚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2年多的时间把羊口记者站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各项工作得到了部门的肯定、客户的满意及社会的认可。

  新闻是充满激情的事业,尚君沉浸其中、历练其中,一路走来,留下了一串串踏实的足迹,靠的就是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以坚定的信念,挑战一个个困难、创造一个个“第一”,与同事们一起,共同感受、记录美丽寿光的新时代。

  尚君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参加工作14年以来,在新闻工作战线上默默耕耘,兢兢业业,创新实干,无怨无悔,先后荣获寿光市“十大”杰出青年、寿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寿光市巾帼建功明星、寿光市创新创优标兵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