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回报见义勇为的好老师

2019年01月03日 11: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工作中他潜心教育、关爱学生,生活中他一生正气,见义勇为,以自己的行动,为师生树立了新时代的标杆!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新泰市优秀教师,新泰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戚尚波,男,1975年5月生人,1996年毕业于泰安师专,新泰市新汶中学英语教师。工作中他潜心教育、关爱学生,生活中他一生正气,见义勇为,以自己的行动,为师生树立了新时代的标杆!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新泰市优秀教师,新泰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9月23号下午,戚尚波正在老家休息,突然听到屋后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就传来一个孩子的哭喊声“我的肋骨断了,我的脚坏了”。他本能地从床上爬起来,来到二楼平台上,看到一群人正围在一辆摩托车前,一名男子怀里抱着孩子,男孩不停地喊着“疼、疼……”,右脚大拇指骨头外露,血不断地往外流。原来孩子的父亲骑摩托车不留神摔倒在地上,摩托车翻倒在孩子身上。此时已有人拨打了120,但是救护车迟迟未到,孩子的父亲万分着急,嘴里不停地喊着“孩子很严重,最好去泰安中心医院,可是车啥时候来啊?啥时候来啊?”看着孩子父亲焦急的样子,孩子的脚还在流血,不能再耽误了!于是,戚尚波返身把自己的车开了过来,让父子二人上车。然后交待自己的父亲照看好他们的摩托车和物品。他自己驾车以最快的速度安全把他们送到了泰安市中心医院。到达后,孩子的父亲很是感激,执意送给戚尚波钱表达谢意,他分文未取。笑着对他孩子父亲说:举手之劳,救治孩子要紧。说完就离开了,回到家里时已是晚上7点多了。

  2018年10月3号下午,在开车回家途中,又遇到一个受伤的孩子。孩子在路边玩耍不小心摔破了头,伤口很大,流血不止,急需缝合治疗,孩子的爷爷奶奶在一边吓得手足无措。见此情景,戚尚波丝毫没有犹豫,立刻开车把他们送到路程较远的新泰三院进行医治,孩子的伤口被及时缝合。

  做好事不求回报,戚尚波就是这样的人!早在2011年他还做过一件见义勇为的好事。在人迹罕至的徂徕山深处游玩时,救过突发脑梗的放羊老人。当时,老人躺在地上满头大汗,表情痛苦,戚尚波与同行的伙伴见状,立即冲到老人跟前,小心翼翼地把这位老人扶了起来。经了解得知,老人是在这里放羊时突然摔倒的。这位老人虽然快80岁了,但身体依然硬朗,为了补贴家用,老人每天都赶着几十只羊来这里。那一天,他突然感到头疼,接着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他们把老人扶到一块大石边坐了下来,给他水和吃的。然后戚尚波给老人的家人打电话,但山里没有信号,沿着六里长的山路,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山脚下,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老人的家人听到消息后,立刻赶到出事地点,戚尚波和伙伴与老人的家人一起把老人抬到山外,由于发现及时,这位脑梗老人经过两周的治疗后就痊愈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