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如一日照料孤寡姨夫

2019年01月02日 16:53作者:来源:大众网

何玉芝,女,1963年7月出生,无棣县水湾镇于何庵村村民。

  何玉芝,女,1963年7月出生,无棣县水湾镇于何庵村村民。

  何玉芝主动将无儿无女的姨夫接到自己家里赡养,六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只有一句“只要他愿意,俺就当他的亲闺女”。

  今年87岁田树华是何玉芝的姨夫,跟何玉芝的姨妈没有自己的儿女, 2006年何玉芝的姨妈因病去世后,年逾七旬的田树华独自在水湾镇田桥村生活,一度吃不下睡不香。2012年田树华突患脑血栓,抢救后需常年吃药维持,姨夫有病身边没有人照料,何玉芝一百个不放心。与家人商量后便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家中照顾。

  “尽管我自己家并不富裕,不能保证让老人吃得多好,但是我能保证每顿饭都让他吃上热乎饭。”何玉芝说,一日三餐,她都尽量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知道老人喜欢喝稀饭吃热馒头,她一日三餐都要精心做,就算刚刚从馒头房买来的馒头也要热透了才端给老人吃,“我们的饭可以凑合着,老人上了年纪,牙口不好,吃饭不能将就事儿。”照料老人生活她从不马虎,房子有台阶,老人出行不太方便,何玉芝的丈夫在台阶两边焊了两排铁扶手。夫妻俩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嫌弃的话。 

  何玉芝嫁在本村 ,照顾老人的事也成了“全家总动员”,何玉芝的母亲时常陪着田树华拉呱散步,弟弟也经常看望陪伴老人,并成了老人的专用“理发师”。

  2018年11月何玉芝入选“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