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的“爱心大使”

2019年01月02日 21:41作者:来源:大众网

邓杰,女,1971年3月生,淄博祥叶针棉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致公党省委企业家协会理事、致公党省委妇委会委员、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淄博市政协常委、淄博市工商联常委。

  

  致公党周村区基层委班子座谈(图中)

  邓杰,女,1971年3月生,淄博祥叶针棉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致公党省委企业家协会理事、致公党省委妇委会委员、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淄博市政协常委、淄博市工商联常委。

  艰苦创业 致富思源

  1993年初,20多岁的邓杰毅然辞去了在别人看来很不错的工作,开始了艰难的下海创业历程,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开拓进取的精神,以“科技领先、诚信为本、服务创优、用户至上”的企业宗旨,先后在电讯工程、建筑、电气、暖通、汽车维修等领域崭露头角。

  2004年,她加入中国致公党,在“致力为公”精神的感召下,时刻铭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她常说:“如果没有党的富民政策,没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也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致公党员,我更应该为社会多做贡献,为社会增一份关爱、添一份文明。”

  捐资助学 关爱成长

  2001年,邓杰便开展结对助学、挽救失学儿童,出资帮助3名贫困山区小学生;2002年,邓杰了解到2位成绩优秀的学生考取大学却因家境贫寒难以入学,便决定资助他们每人每年1000元,连续资助3年。钱虽不多,但邓杰当时正因公司流动资金不足而四处奔波。2003年,当她听说家乡几名学生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困境,当即和学校达成协议,今后他们书费和学杂费全由她承担。2004年,2个学生因家庭贫困即将失去本硕连读的大好机会,邓杰当即决定资助他们每人每年3000元,直到获得学位……

  如今,在邓杰资助的贫困生里面,很多已顺利完成了学业,开始了崭新的生活,“向学生提供资助,几百元、几千元虽不能决定一个孩子的一生,却会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十几年来,她先后捐资近三十万元,资助了数十名贫困学生。

  爱心储蓄 奉献社会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养老问题亟待解决。2009年,邓杰提出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思路,并牵头致公党周村区基层委员会在长安社区成立社会服务基地,开展“爱心储蓄”项目,以社区为平台,以“爱心储蓄”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上门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服务,既解决了在养老院养老缺少亲情的问题,又解决了传统居家养老服务不足的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她协调投入资金30余万元,并参与多项服务活动。8年多来,在她的倾情投入和积极协调带动下,爱心志愿者由最初的20多人增加到690人,志愿者队伍由最初的失业人员与孤寡老人为主发展到现在以社区党员、工友、老年、巾帼、青年、在职党员等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累计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3700余人次,约8000多个小时,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她个人捐助逾十万元,用于帮扶村的贫困家庭救助、净化水工程建设、道路修建等。在致公党山东省委开展的“向革命老区农村小学捐赠图书、创建同心书屋”活动中,她带头捐款捐物,在周村区先后参与捐建了3所“致公同心书屋”。   

  她先后被致公党中央表彰为“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