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无血缘关系姐弟俩11年

2019年01月03日 10:30作者:来源:大众网

11年前的一场意外夺走了一对姐弟俩的父母,一夜之间家庭失去了支柱,姐弟俩生存未知,前途未卜,然而他们幸运地遇到了毫无血缘关系的好心人慈爱令。11年来,慈爱令像母亲一样,伺候姐弟俩生活,送姐姐出嫁并帮助其抚养孩子,用宽广博大的爱为姐弟俩撑起一片晴空。

慈爱令:照顾毫无血缘关系姐弟俩11年 普通农妇演绎人间大爱  

  一、人物介绍

  慈爱令,女,1968年5月出生,文登区泽库镇慈家滩村村民。11年前的一场意外夺走了一对姐弟俩的父母,一夜之间家庭失去了支柱,姐弟俩生存未知,前途未卜,然而他们幸运地遇到了毫无血缘关系的好心人慈爱令。11年来,慈爱令像母亲一样,伺候姐弟俩生活,送姐姐出嫁并帮助其抚养孩子,用宽广博大的爱为姐弟俩撑起一片晴空。

  二、主要事迹

  如果有人问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很多人都会回答是母爱。母亲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伴我们成长,从襁褓的无知、吵闹,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识字读书,母亲那浓浓的爱总是渗透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天,伴我们成长。但当这种母爱给予了和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他人时,这种爱就更加的宽广、博大。

  在文登区泽库镇慈家滩村有这样一对姐弟,他们是不幸的,11年前的一场意外夺走了他们的父母。那时姐姐21岁,弟弟10岁,一夜之间家庭失去了支柱,姐弟俩充满了对未来的迷茫和无助。然而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位好人——照顾他们多年的慈爱令。慈爱令虽然不是他们的母亲,但是11年来却给予了他们无尽的母爱。问起当初照顾他们的缘由,慈爱令说:“原本就和他们的父母是好朋友,这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情,怎么也得帮一把。其实家里出事后,村委立马帮助弟弟办理了孤儿的手续,那时弟弟可以到孤儿院去住,可是孩子却不愿意去。要走的那天,孩子们都哭成一片了,他姐姐也跟着哭,我们也哭,后来我当家的说,别让孩子去孤儿院了,就让他有父爱和母爱,咱们照顾着吧。”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做就坚持了十一年。回顾这十一年的点点滴滴,慈爱令说:“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加上我家的两个一共四个孩子,炕上都是满满当当的,家里就没个清净的时候。那时候家务活多了一倍,家里还养的猪,还有小型面粉厂,加上地里农活,着实累,现在好了,孩子都长大了,我相信以后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11年来,慈爱令不仅照顾着姐弟两个,伺候弟弟上学,当姐姐结婚的时候,慈爱令也像母亲一样,按照本地的风俗蒸大饽饽,烙喜饼,送闺女出嫁。闺女出嫁后仍然把家安到了村里,现在又有了孩子,慈爱令当上了姥姥。慈爱令说:“孩子坐月子的时候在他婆婆那儿住了半个月,之后就回家了,我一直伺候的,再往后就住在村里,闺女上班,小外甥我一直帮着看的,现在又接回村里上学,我每天负责接送,就和亲生的一样。”现在,慈爱令隔三差五地也会叫姐弟两个回家吃饭,慈爱令总说年轻人都懒得弄饭,也不会做,家里包个饺子、做个面条就叫他们回来吃,一大家子人也很热闹。

  如母亲般的付出,也换回了姐弟两个的回报。慈爱令不只一次的提起,她待姐弟两个如亲孩子,姐弟两个待她们也如亲生父母一般孝顺。2017年慈爱令的丈夫突发心梗,在医院住了很长时间,一直都是闺女忙里忙外,来回接送的。慈爱令说:“看见闺女里跑外跑,心里很是感动,感觉自己这么多年的照顾都是值得的。”

  正是这种奉献和无私给母爱这两个字眼增添了最为动情和闪光的内涵。正是这种博大深厚的爱的力量,繁衍传承了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和万物生灵,谱写出永恒不朽、传诵不衰的爱的诗篇和情的乐章。漫漫人生旅程,正是无私奉献的母爱,激励我们摒弃自私和怯懦,用爱心拥抱真善美的生活,一步步走向成熟和成功。慈爱令用这种无私博大的力量,感动着身边的人,用心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