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2019年01月03日 15:53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6年12月,马全忠加入潍坊第一支公益组织潍坊义工(潍坊爱心义工前身),十二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关爱困境儿童,在他和义工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帮助831个特困孩子完成了学业,107名孩子考进大学,目前正在资助的困境儿童仍有328名,他个人常年资助2名困境儿童,个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

关注流浪人员

为困境儿童“焕新项目”粉刷房屋

  马全忠,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员,1972年3月生人,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席、助学部部长,潍坊中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2006年12月,马全忠加入潍坊第一支公益组织潍坊义工(潍坊爱心义工前身),十二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关爱困境儿童,在他和义工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帮助831个特困孩子完成了学业,107名孩子考进大学,目前正在资助的困境儿童仍有328名,他个人常年资助2名困境儿童,个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他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工时达700小时以上,全市44个乡镇、230个村庄留下了他助学走访的足迹。先后为300个困境学生在家中设立“爱心书橱”,帮助33个困难学校建成“爱心图书室”,捐赠图书10万多册。连续四年组织开展“小风筝公益夏令营”活动,帮助250名困境儿童实现了走出大山的梦想。连续四年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300多名困难家庭孩子送去价值10万元的爱心棉被、羽绒服、棉鞋等生活用品。马全忠和潍坊义工的先进事迹,在2007年10月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和“东方时空”播出,先后13次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为寿光灾区捐款

  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良好的社会声誉,2016年马全忠应聘担任潍坊中鼎保安公司经理,到公司不久他就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动员公司员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成立了38名员工主动参与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短短的两年时间,该团队先后参加禁毒宣传、敬老助学、巡查救助、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18次。在他们的影响下,公司也出资56000元用于公益事业。

  2018年8月,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部分县市遭受严重灾害。马全忠立即组织单位员工为灾区捐款、捐资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并组织5名志愿者骨干奔赴一线参加防汛救灾,连续4天顶着酷暑、身穿防护服参与防疫消毒工作,为灾区人民大灾之后无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全忠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和好评,先后获得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山东省红十字会支援四川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潍坊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潍坊好人之星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