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治店 文明经商

2019年04月03日 11:11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俊英,女,汉族,1970年5月生,杜郎口镇南董村三农门市部负责人。

  李俊英,女,汉族,1970年5月生,杜郎口镇南董村三农门市部负责人。在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的感召下,选择了个体经营的职业,在十多年的艰难曲折的奋斗中,坚持以德为先、以德治店,恪守商业道德,文明经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商店也越开规模越大,效益也越来越好。

  在从事个体经营的时间里,她始终以诚信为本,质量为标,以礼待人,不以坑害消费者获得利益。从事个体经营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在经营之初,刚刚起步的他一无资金、二无经验、三无场地,她走进了工商所的大门向工商人员求教,在工商人员的真诚帮助下,开起了个体杂货商店,为了在经营中站稳脚,始终坚持诚信为本,顾客就是亲人,信誉就是生命。她带头与工商所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了严格的商品检验及销售台帐制度,对所有商品的供应商进行严格审核,包括索证索票,了解供应商企业资质及信誉情况等,自己亲自验货、收货,每货必查,每查必清,决不允许一件问题商品进入店中。同时将所有商品的信息,如商品的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汇录入进销售台帐,使每件商品都有据可查,从根本上避免了过期劣质商品的流入。所有商品明码标价、薄利多销,让利于消费者,受益于消费者。她在经营中做到了“讲诚信、讲道德、懂礼貌”,始终注意维护良好的职业形象。以诚信、求实、创新、进取的经营方式,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保证消费者放心购物。她以质量求生存,价廉创优势,以诚实待客,热心服务,遵纪守法的做法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被当地群众誉为信得过的个体户。经营规模也越做越大,经营场所由原来几平方米的小平房已扩建为100多平方米的门头房。

  南董村三农门市部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经营规模,与她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胆识也是分不开的。她经过认真的考察和深思熟虑后,将自己的几平方米的商店扒掉,在原来的位置上扩大了五十多平方米的门头房,而且在经营模式上,她正确地采取了超市的经营模式,取消了传统的柜台隔断经营,扩大了经营空间,拉近了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且不断完善各种便民服务措施,使门市部的生意迅速蒸蒸日上、顾客盈门。她还坚持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和有关法规,要求自己爱国敬业、守法经营、乐于奉献。通过不懈地努力,南董村三农门市部已成为诚信创业的楷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