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拾金不昧品格高

2019年04月04日 10:18作者:来源:大众网

工作十年来,于德全一直秉承“服务周到、待人热情”的理念,把为群众办好每一项业务、争取群众满意当成自己的至高追求,热情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人民警察为人民 拾金不昧品格高

于德全工作照

  于德全,男,1974年7月出生,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民警。

  工作十年来,于德全一直秉承“服务周到、待人热情”的理念,把为群众办好每一项业务、争取群众满意当成自己的至高追求,热情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3月5日上午9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正在柜台前忙着为市民办理户籍业务,当办理完一位市民的业务后,他发现柜台上有一个黄色的手提包一直没人领走,他猜想可能是哪位办理业务的市民落下的,此时业务大厅里办理业务人较多,于是他拿起手提包又问了其他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们,但却没有人回应,为了不影响市民办理业务,于德全便把手提包放在办公室里锁了起来。

  上午忙完业务后,于德全怕失主着急回来寻包,中午便一直待在户籍室没有离开,中午12时左右,一位女子慌慌张张地走进文化路派出所户籍室,一进门就着急的问,有没有看到一个黄色手提包,经于德全询问,这位女士姓宋,是文化街道西桂里村的,上午来所办理户口时匆忙中将包落在了户籍室,回家后发现包找不到了,找了各种地方,最后,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文化路派出所。根据失主宋女士描述包内的物品,于德全打开查看,发现包里有一万多元现金及各种卡和单据,经过仔细核对后,于德全将包还给了宋女士,宋女士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高兴地握着于德全的手说:我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真没想到还能再找回来,钱包里的卡和单据都很重要,警察同志,谢谢您!

  第二天上午,宋女士为了表达对于德全的感激之情,便委托丈夫制作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文化路派出所。于德全说:人民警察为人民,这都是我身为一名警察应该做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