栈桥边多次拾金不昧

2019年04月04日 11:25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9年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中午,在栈桥海水浴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值班的杨宝利接到一位苏姓女游客捡到的钱包,钱包内有300多元现金、3张银行卡、2张身份证。苏女士因有事需马上离开,因此将钱包交到了栈桥海水浴场学雷锋志愿者杨宝利手中。

学雷锋志愿者栈桥边多次拾金不昧

  人物简介

  杨宝利,男,1965年8月生,群众,青岛市市南区栈桥海水浴场保洁队队长、栈桥海水浴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主要事迹

  2019年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中午,在栈桥海水浴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值班的杨宝利接到一位苏姓女游客捡到的钱包,钱包内有300多元现金、3张银行卡、2张身份证。苏女士因有事需马上离开,因此将钱包交到了栈桥海水浴场学雷锋志愿者杨宝利手中。想到外地游客丢失了钱包有诸多不便,杨宝利立即发动其他3名志愿者一起到浴场辖区沙滩、观景平台寻找。寻找无果后,又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到网上查询了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的联系方式,办事处又将电话转接到了城南街道派出所。很幸运,城南街道派出所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失主宋先生。下午1点多,失主宋先生到服务站领回了钱包,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2019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杨宝利依然值守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上午11:00,他接到一位济南游客田先生捡到的证件包,里面有身份证和驾驶证,但没有联系方式。杨宝利向田先生表示感谢,并开始设法寻找失主。杨宝利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查询并拨通了山东省聊城市冠县贾镇派出所的电话,派出所工作人员非常热心,帮助联系了贾镇活佛堂村村委会,并成功联系上了失主侯先生。侯先生在接到电话时还没发现自己的证件已经丢失,他赶忙回到浴场,到服务站认领。

  栈桥海水浴场毗邻青岛火车站和青岛市著名景点栈桥,一年四季游客不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量大。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雨雪风霜,作为保洁队队长的杨宝利,每天对栈桥海水浴场沙滩、水域和观景平台进行不间断清理,总是最早到达,最晚离开。浴场水域有漂浮杂物时,他第一个驾船下海进行打捞。有时海面风浪较大,不适宜划船,他则跳入齐腰深的海水中,顶着海浪进行清理。2008年至今,每年六七月份,大型浒苔灾害会侵袭浴场,他都积极参与其中。2018年抗击浒苔行动中,杨宝利曾与浴场干部职工先后连续6天6夜、6天5夜坚守岗位,只为尽早将浒苔清理完毕,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浴场环境。

  作为栈桥海水浴场志愿者,杨宝利不仅用勤劳的双手维护着景区的环境,而且处处“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耐心回答游客咨询,热情提供服务。帮助游客寻找走丢的孩子,捡到手机、钱包、火车票等物品时总是能够积极寻找失主,提醒游泳者不要在非游泳区内游泳,涨潮期劝离在礁石区拍照、观景的游客。平时还苦练游泳和救生技能,游客在海中遇险时,他能够挺身而出,协助浴场救护队进行紧急救援和急救。

  获得的主要荣誉

  多次被评为青岛市市南区城管系统“最美城市美容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