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出更美好的奇迹

2019年04月03日 10:46作者:来源:大众网

冯红春,女,1970年3月出生,系巨野县大谢集镇吴庄村村民,1990年结婚,丈夫侯合之,吴庄村农民。

冯红春与丈夫侯合之

冯红春出版的书

  冯红春,女,1970年3月出生,系巨野县大谢集镇吴庄村村民,1990年结婚,丈夫侯合之,吴庄村农民。冯红春11岁时误食一棵毒甘蔗,脑神经受损,从此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如花的年龄身心受到惨重的打击。结婚后,生活极度困苦,且因为不能干活,说话困难,身体畸形,被一些人视为废物、怪物。然而,冯红春却有着丰富而细腻的内心、超人的顽强毅力。只有三年级学历的她通过广播和电视进行学习,积累知识,近20年共发表文章19篇两万多字。对一个普通人来说,两万多字不算什么,然而对于冯红春来说,真的令我们不可想象,由于她高度瘫痪,每写一个字都要一分多钟,而且还要拼尽全力,竭尽全力一天也就写200字。就是这种身残志坚,永不放弃的精神,20年如一日,发表了《守候》、《人生总有不完美》等隽永甜美的文章,这是她用顽强的毅力撞击出的心灵最美的火花。

  冯红春的文章,除了讲述自己的经历,表现对命运的抗争,更多的是传达感恩之心。她用四千字记录了婆婆的悲惨身世,表达了自己无法照顾、孝敬婆婆的愧疚,让人读后感概万千。《父亲的脊背》《感恩父亲》等文章,写了父爱如山,字句催人泪下。《母亲的手工布鞋》写母爱的深厚,写女儿的拳拳之心,让读者为之动容。《守候》写他们夫妻俩相濡以沫,困苦中伴随的感激之情、幸福之喜盈满心怀。

  23年前,冯红春冒着生命危险生下儿子,六年前本该最需要儿子照顾的她毅然将儿子送去参军。在《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中,冯红春希望儿子在部队磨练意志、遇挫不馁、遇败不躁、遇荣不骄,凸显一个“兵妈妈”的高尚情怀。六年间,儿子得到部队二次嘉奖,这让冯红春十分的幸福和自豪。

  正像齐鲁电视台《小溪办事》栏目的吉璐璐所说“请不要用‘身残志坚’这个词,因为她想告诉我们的不是她的坚强,而是她自我抗争的‘特立独行’”。冯红春家里除了破旧的床和沙发,几乎没有什么家具,一张小桌、一个破旧收音机和一本已经翻烂的字典,这就是她的学习工具。虽然从文字功底上说其文章还算不上“大手笔”,然其对命运的抗争、对人生的执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足以让我们汗颜。

  丈夫侯合之老实本分,勤劳能干,种地、照顾妻儿付出了超出常人的艰辛,到妻子出书,儿子获奖,他露出幸福而快乐的微笑,这是近30年对这个坚强家庭的最好的回报。

  冯红春最大的心愿是用自己的文章出一本书,2017年底济南出版社已经无偿为她出书—《看!绽放在红色春天的残弱生命》,书里收录了她所发表的19篇文章。巨野县宣传部在县图书馆专门为其举行新书发布仪式。其事迹先后被济宁交通广播电台《大家帮》栏目、齐鲁电视台《小溪办事》栏目多次报道,2018年7月,在中央电视台《机智过人》栏目刚刚录制完节目。

  愿这个顽强的家庭创造出更美好的奇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