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护路为民

2019年04月03日 11:20作者:来源:大众网

纪盛华,1973年出生,聊城市茌平县人,茌平县交通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纪盛华,1973年出生,聊城市茌平县人,茌平县交通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纪盛华1990年参军入伍,当兵四年,退伍后直接进入茌平县交通局工作。1996年成为交通执法队伍中光荣的一员。十三年的交通稽查工作,九年的路政巡查工作,每天穿梭在四通八达的县乡公路上。看到道路上的车辆从以三轮车、农用车为主,到如今如梭如织的大小车辆川流不息,这是全县人民富起来的标志,更是茌平县交通事业飞速发展的成果。因为道路的畅通是百姓安全出行的保障,是县乡两级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共同维护的结果,更是无数交通养护、执法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二十多年的执法工作,纪盛华习惯了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习惯了严寒酷暑餐风露宿。稽查工作最紧张的时候,他曾四十八个小时连续工作没回家。最累的时候,两个同事互相搭着肩膀打个盹。长期的站立让他双腿落下严重的静脉曲张。治理超限超载车辆期间,检查的流动站点多在偏僻遥远的地方,工作起来就没有时间吃饭。多年的忙碌让他患上了严重的胃病。因为能吃苦,肯下力,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稽查大队多次进行工作人员自由结合时,各位队长都希望纪盛华加入他们那一个中队。从事路政巡查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路政管理法律法规,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大力宣传路政执法的重要性,积极争取社会公众的理解与支持,使百姓们知道爱路护路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每当狂风暴雨或者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里,别人都是拼命往家赶,而他们路政人员却是顶风冒雨的冲到第一线,去检查容易遭受自然灾害地段的危路险桥。特别是夏天,气候异常,每次狂风大雨过后,常有路面塌陷、树木倒伏情况发生。每当发现险情或者隐患,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设上警示标志,然后通知相关维护单位组织人力维护抢修。有一次纪盛华胃病严重正在输液,接到报案电话,说在茌平县乐平镇朝阳路上发现因大雨冲刷,有部分路面塌陷。他接到电话立即与当地乡镇分管人员取得联系,让他们马上设立临时警示标志,并通知值班同事赶往现场,查看情况,进行勘测丈量,将检查情况及时上报给领导。领导高度重视,随即安排相关部门抢修,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了道路的畅通。每当发现树木倒伏在道路上,纪盛华和同事都会冒雨将能搬动的树木移开,遇到无法搬动的大树时,他们借来菜刀和斧子,将拦路的树枝一下下砍断。还有少数百姓为了自己的房屋建设维修或者生产经营,会不遵守道路管理条例,乱堆乱放建筑材料或货物占压交通要道。严重影响道路畅通和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一经发现他们都会和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进行说服教育,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常有当事人不配合,他们就自己动手将堆积路面占压道路的沙石或者货物清理干净。确定车辆能够安全通行时,他们才会离开。虽然手上常常磨起来血泡,但是考虑到人们的出行安全,这样做都是应该的。

  每当纪盛华穿着交通执法制服驾车巡查在县乡公路时,看到老百姓坐着自家车辆喜笑颜开的走亲访友畅通无阻时,他觉得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员无比荣耀。他热爱自己的工作,为此连续多年获得先进个人地荣誉称号,茌平飞速发展的交通事业中有他无悔的青春,有他沸腾的热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