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到“心门”

2019年04月04日 10:39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2005年3月从事社区工作以来,韩巍走千家,访民情,解民忧,做特殊人群的贴心人。在他眼中,居民的事毫无大小之分,他能做的,就是帮助居民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从“家门”到“心门”,他事事走“心”  

  韩巍,男,197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营市东营区中山社区竹香园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胜利街道芦花飞雪志愿服务队队长。

  自2005年3月从事社区工作以来,韩巍走千家,访民情,解民忧,做特殊人群的贴心人。在他眼中,居民的事毫无大小之分,他能做的,就是帮助居民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韩巍与他人合力将患病居民抬上救护车

 一束鲜花、慰问金,韩巍将温暖送到老人手中。

  2018年8月23日下午3时许,竹香园小区一居民家中浓烟四起,恰巧被韩巍发现。他立即联系物业公司并报警。同时,他和两位同事携带灭火器迅速到达现场。进屋后他发现屋中有人,但拒绝离开。为避免伤亡,他便和同事强行将人带出。下楼后,他一边询问事情缘由,一边联系居民的家属。10月22日中午,竹香园小区就上演了“暖心一幕”。李先生是竹香园小区居民,因意外导致成为植物人,妻子是乳腺癌患者。得知李先生急需到医院检查身体的消息后,韩巍带领众人,合力将患者李先生抬下楼送上救护车,陪护着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2018年夏天,连续数月奋战在小区网格一线,放弃了全部休假,却又遇到台风温比亚来袭。辖区不少小区形成严重内涝,他三天不眠不休的坚守在抗洪排涝一线,当洪水退去他也累倒在岗位上。可此时家中却又意外失火,大半家当付之一炬。大家都劝他好好休息,处理好家中事务。可自家事情还没处理完时,他却又出现在灾后困难居民家庭走访慰问的活动中来。他说:“家里事一点点来处理,急也急不来。但是,困难居民等不起,这个时候不及时伸出关爱援助之手,怎么能赢得普通居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自2017年3月担任胜利街道“芦花飞雪”志愿服务队队长以来,他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8次,志愿服务时长千余小时。今年他荣升为市级“三星志愿者”。做志愿,他始终坚持“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社会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信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给市民出行增添了很多不便,影响了市容市貌。韩巍组织志愿者开展共享单车“搬搬侠”志愿服务活动,倡议文明共享。“搬搬侠”活动被中国文明网刊发,并带动了全市若干志愿团队共同开展。

  他的典型事迹也被《大众日报》、《黄三角早报》、《东营日报》等媒体先后刊发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