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勇救落水儿童

2019年04月03日 10:52作者:来源:大众网

宋晓波,1987年6月出生,男,现年33岁,系莒县龙山镇前仲沟村村民。自2017年1月在莒县福耕建筑公司上班,现任本公司员工。

  

  宋晓波,1987年6月出生,男,现年33岁,系莒县龙山镇前仲沟村村民。自2017年1月在莒县福耕建筑公司上班,现任本公司员工。

  2019年3月16日宋晓波同志在莒县沭河公园内河边的沙滩上陪同自己的女儿和儿子玩耍。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宋晓波听到后,顾不上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一步并作两步的跑过去,当时落水者小女孩已经漂浮在水面上,他什么也没想“扑通”一下就跳进了初春的冰冷的河水中,由于跳的太猛不小心磕到了岸边的石头上面,他当时腿都抽筋了,但是他咬咬牙忍住了钻心的疼痛,不抛弃不放弃,使劲一蹬腿,往前一扑一把抓住了落水的小女孩往岸边托。当时他已忘记了自己根本不会游泳,但是心里救人的本能反应和正义感还是让他无视了自己的安危。

  下水救人的宋晓波衣服都已湿透了,跳水救人的时候根本没来的及脱衣服,想都没想就跳进水里,手机也被水浸泡了。上岸后他挤了挤身上的水,甩了甩手机上的水。默默的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骑上电动车走了。宋晓波当时心里想的只要小女孩没事就好。初春的天气其实还是比较寒冷的,被水湿透的衣服贴在身上刺骨的寒冷,还有腿上磕碰的伤,他就这样默默的离开了现场。生动的演绎了一场感人的画面。生动的给世人,也给自己的两个孩子真实的演绎了什么是“见义勇为”什么是“舍己救人”。相信他的两个孩子也会以有这样的爸爸而自豪。

  人生的价值是什么?人生的价值如何能得以体现?一定会有一些特殊的时刻,我们应该,铭记,应该让我们社会主义的美好得以体现,让我们根植与内心的善良得以体现,得以闪耀。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宋晓波同志用满腔的青春热情,用善良的青春本能,融化了春意的寒冷,在这个春天里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温暖和深深的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