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后好媳妇侍候俩婆婆

2019年04月03日 12:45作者:来源:大众网

鲁艳,女,1982年9月出生,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英语教师。从教十多年来,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生活中的她积极向上,乐观豁达,一片孝心侍候两个婆婆,用勤劳和坚韧撑起了“半边天”。

  

  鲁艳,女,1982年9月出生,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英语教师。从教十多年来,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生活中的她积极向上,乐观豁达,一片孝心侍候两个婆婆,用勤劳和坚韧撑起了“半边天”。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鲁艳丈夫是独子,因而婚后他们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还有婆婆的婆婆。2011年,鲁艳的婆婆突发心肌梗塞,到达医院后,病情危急,婆婆面色苍白,嘴唇发紫,医院甚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当时鲁艳丈夫出差不在家,鲁艳努力克制着内心深处的恐惧,顾不得清理满身的呕吐物,在各种通知单上签字,心惊胆战的听着医生的千万种嘱咐,紧抱婆婆因无力垂下的头,任凭婆婆翻江倒海的呕吐到自己身上。后来,鲁艳陪伴婆婆在省立医院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婆婆安全地度过了这个难关。

  2012年暑假,婆婆又不幸查出了乳腺癌。鲁艳跟丈夫商量后决定让丈夫留在家里照顾家人,孩子送去姥姥家,她去医院照料婆婆。婆婆手术期间在医院待了20多天,她一直陪在婆婆身边,精心照顾婆婆的日常生活,住院期间总有医生护士对婆婆说:“你这个女儿可真好啊!”每每这时,婆婆总会告诉她们:“这是我儿媳妇”,脸上写满了自豪。

  出院回家十多天后,鲁艳陪着婆婆再一次来到山东省肿瘤医院进行化疗。如果说在省立医院是对婆婆进行的是身体上的照料,那么在肿瘤医院的日子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开导。在鲁艳耐心的开导和陪伴下,婆婆终于走出了低谷,现在婆婆身体健康,逢人就说:“多了个亲闺女”。

  2013年婆婆身体刚刚有所恢复,公公体检时又检查出肺癌,本来公公年轻时车祸伤及腰部导致双腿不能行走,一直坐在轮椅上,身体状况不好,这下更是雪上加霜了。这次鲁艳丈夫去医院照顾公公,她在家照顾大病初愈的婆婆和快90的老婆婆,还有上幼儿园的儿子,挑起了这一大家子吃喝拉撒的重担,有时她感觉很累很累,但还是咬紧牙关挺了过来。

  2017年92岁老婆婆摔倒了,之后一直瘫倒在床,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神志也越来越不清楚,跟几个月大的婴儿无异。因为婆婆身体不好,给老婆婆喂饭,换尿布,清理大便,擦洗身体,就全落在了鲁艳的肩上。鲁艳精心伺候照料,虽然很辛苦很劳累,也很脏,但鲁艳从没有不耐烦过,总是和声细语,充满耐心和爱心。

  家庭的重担丝毫没有影响鲁艳的工作。从教十多年来,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教学成绩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深受领导,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先后多次在新泰市,泰安地区,山东省获“一师一优课”一等奖,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