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幼女照顾瘫痪婆婆

2019年04月04日 10:41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龙居镇大杨村,“孝老爱亲是中华传统美德”的宣传语随处可见,提起这个村的好媳妇王雪花,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一个普通的三代同堂家庭,在大杨村催开了文明之花,而王雪花正是花儿的辛勤浇灌者。

农家女:怀抱幼女照顾瘫痪婆婆

  王雪花,女,1974年12月出生,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大杨村村民。

  在龙居镇大杨村,“孝老爱亲是中华传统美德”的宣传语随处可见,提起这个村的好媳妇王雪花,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一个普通的三代同堂家庭,在大杨村催开了文明之花,而王雪花正是花儿的辛勤浇灌者。

每天,王雪花将婆婆抱上轮椅。

三代同堂的一家人。

  2017年12月19日,这一天,王雪花铭记在心。因为这天,73岁的婆婆突然中风,王雪花急忙将老人送进医院,突如其来的一切给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了难题。身为出租车司机的丈夫早出晚归,要承担老人高额的医药费。因此,在婆婆住院期间,王雪花跑前跑后,挂号、交费,给老人喂饭、梳头、穿衣服,服侍老人上厕所……这些琐碎的事情全部落在了王雪花一个人的肩上。

  那段时间,她不停往返于医院和家,既要照顾好婆婆,又要给大儿子做饭,生活的重担让她整个人瘦了一圈。所幸,在王雪花的精心照顾下,婆婆病情好转出了院。同病房的人总是对她婆婆说,“你真有福气,生了一个好女儿。”出院后的婆婆仍旧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为了能更好的照顾,王雪花将老人的床铺安置在自己的房间里。

  两个床铺紧紧挨着,两颗心也紧紧连着。看到出院后的婆婆被照顾的如此精细,家里也收拾的干净明亮,邻居们感慨地说:“都说孝顺有好报,你们一直想要个老二,这不去年喜得千金。”从大着肚子到孩子呱呱落地,46岁的王雪花没有一天落下对婆婆的照顾。

  “王雪花是咱们村出了名的好媳妇!大家都知道她抱着孩子照顾婆婆的事!”提起王雪花,村里人无不交口称赞。王雪花性格温顺、腼腆,她总是说“婆婆也是娘,照顾婆婆是我应该做的。”如今,小女儿只有三个月大,每到饭点,王雪花只能把3个月大的女儿放在炕边,背起婆婆坐上轮椅喂饭。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婴儿,一边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在外人眼里的大爱善举,于王雪花只是一件日常生活中的小事。

  王雪花的一天通常这样度过的:清晨,起床做好饭,给婆婆洗脸穿衣后再给婆婆喂饭。将婆婆的一切都打理妥当后,再将婆婆抱到椅子上推到客厅或者院子里晒晒太阳、呼吸下新鲜空气。而这时,她才有时间来照顾小女儿和料理家务。“都说老小孩老小孩,婆婆生病后很依赖我,孩子还小好看顾,所以事事先紧着婆婆来。”在这简单的话语中却能看出王雪花的一片孝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