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人

2019年04月04日 11:54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德红是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938路线的一名驾驶员。从事公交驾驶员已经5年多了,在这5年里,王德红始终坚持“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工作理念,在日常运营工作中,他始终把服务乘客放在第一位,通过良好的安全意识,过硬的驾驶技能,将每一位乘客安安全全送到家。

公交司机三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人 

  人物简介

  王德红,男,1975年1月出生,群众,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938路线的一名驾驶员。

  主要事迹

  王德红是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938路线的一名驾驶员。从事公交驾驶员已经5年多了,在这5年里,王德红始终坚持“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工作理念,在日常运营工作中,他始终把服务乘客放在第一位,通过良好的安全意识,过硬的驾驶技能,将每一位乘客安安全全送到家。工作中,王德红曾先后荣获“工会积极分子”“先进工作者”以及青岛市助人为乐之星的光荣称号。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熟悉了沿线周围大的景点和换乘路线,手绘了一张温馨的线路图,成了“活地图、向导式指路者”。得到了乘客的一致赞扬,收到乘客表扬电话百余起。

  王德红不但在车厢里优质服务乘客,还把爱心延伸到了车厢外。在无意中的得知王德红一直在默默帮助山区的两位贫困老人,这一帮就是三年。家住城阳区棉花社区的老两口已经80多岁了,两位老人身体都不好,王培仁腿脚活动不便,出门都困难,基本的生活来源就是村里发的低保,勉强支撑两人生活,生活很是清苦。王德红知道了两位老人的生活状况,就在心里暗暗的将老人的信息记在心里,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们。于是,王德红就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帮扶之路,这一做就是3年。平日里,王德红每隔10天就去一趟老人家,帮老人打扫卫生,提水、买菜,送一些生活得必需品,跟老人聊天。并将老人需要的东西记下来,下次过来的时候捎过来。尤其遇到雨雪等特殊天气,王德红会尽快赶到老人家,因为担心老人做饭用的柴火潮湿,两人吃不上饭。

  在王德红的帮助下,两位老人的生活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现在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带老伴去进行一下体检,希望她健健康康的,跟自己多待几年。王德红得知后,心里便萌生了一个念头:把医护人员请到王培仁的家里!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萤火虫团队志愿者的认可,于是请来了城阳的医护人员来到了他的家里,给他老伴进行了仔细的体检,并认真讲解了应该注意的问题。

  王德红并不觉得这是多大的事,因为他说他早已经把老人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照顾他们是自己应该做的,把尊重爱护老人,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让社会充满爱。多年来,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光辉事迹,但是,他凭着一片热心和爱心,有着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岗位敬业精神和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奉献精神。他用一个个细微的小事,丰富了他的人生轨迹,演绎了一名公交驾驶员的不平凡。

  

  所获荣誉:

  工作5年来,王德红曾先后荣获“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助人为乐之星、青岛公交集团“工会积极分子”及青岛公交集团“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