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 垫付农民工资

2019年08月05日 15:20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昭安,男,中共党员,1969年3月出生,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二十二村村民。李昭安做事重信用、讲原则,提起他来,没有不竖大拇指的,都对他赞不绝口,说他心眼实,办事实在。“说到必须做到、要做就做最好,钱财可以不要、诚信永不可失!”这是李昭安常年坚持的做人原则。

  几十年来,不论年迈的老者,还是幼小的孩童,只要是他答应的事情,都会克服一切困难阻力,履行自己的诺言。村里曾有人找他帮忙询问招聘司机的信息,当时对方只是随便一提,时间长了连当事人都忘记了这件事情,可李昭安却牢牢记在心里。这件原本连当事人都已经忘记的小事,在李昭安眼里却成了大事。他利用自己的资源四处打听询问,甚至亲自跑到劳服中心帮助当事人咨询,得到招工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告知对方。

  2014年,李昭安乘着万众创业的春风,买了一台挖掘机,干起了工程。凭着自己的良好信誉,附近的村落、工地有什么大小工程都会找他干。他常对帮自己干活的伙计说:“干活要认真仔细,不要偷工减料,客户满意了,咱们才会有回头客。”可是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14至2015年间,李昭安承包了大连海参养殖基地的一个工程,在经过200多个日夜,保质保量完工之后,工程负责人居然为了躲避债务音信全无。这可是60多万的大工程,搞不好会血本无归。在经过多方协调,依旧没找到人为这项工程买单,找不到负责人,工程前期投入的材料钱怎么办?设备的维护费怎么办?最主要的是给自己干活的工人们的工资怎么办?这时候的李昭安,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他开始走亲访友,四处筹钱,并承诺短时间内一定把钱还上。就这样,他筹集了45万元,先把工人们的工资发了下去,工人们都知道李昭安的难处,毕竟是跟着他一起走南闯北的“战友”,大家都表示这钱不着急,等他把工程款要回来再拿工资也不迟,但李昭君坚持先把工资给他们结了,众人拗不过他,看着手中沉甸甸的血汗钱,大家的眼眶都湿润了。

  李昭安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对他的尊重,还为自己的家人树立了好榜样。邻居左巧玲感慨地讲:“去年,我丈夫生病住院要开刀手术家里钱不够,就像郭爱桃开口借2000块钱。她二话没说就把省吃俭用的钱送来,我感激的连声说谢谢,她说谢什么,谁家都有困难的时候。”邻居口中的郭爱桃正是李昭安的妻子。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贫苦出身的妻子也很能吃苦,进门后把家里更是照顾的十分周全,村里人都说这样的好媳妇真的是打着灯笼都难找。

  用心尽情地去做,真心实意地付出;不图有所回报,只求问心无愧!几十年来,李昭安自觉践行着自己的为人准则和做事操守,他愿意用实际行动构筑起诚信的堡垒,用诚实守信诠释人性光辉、照亮人生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