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年08月05日 17:03作者:来源:

  杨金国,男,1970年5月出生,滨州市阳信县委办公室县委老院保卫科工作人员。杨金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播正能量。

  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早上7:00,杨金国到县委老院值班,在清扫院内卫生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经检查,钱包内有3000多元钱,另有身份证、银行卡等。怕失主着急,杨金国想查看监控录像寻找失主,可是发现这一片区域正好是监控盲区。他等了一整天,最终也没人来认领。到了晚上,值完班的杨金国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经过一番周折找到的是失主的婶婶,最终联系上了失主。失主为阳信籍在天津定居的刘湃,回老家过春节不慎将钱包丢失。几经查找无果已经放弃寻找,初一晚上却得到钱包找到的信息,刘湃既惊喜又激动,他说:“特别感谢杨师傅,让我深深感受到家乡人民的诚实和淳朴。”

  杨金国入选2019年6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