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扬正气

2019年08月05日 17:23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介国,男,汉族,1973年8月生,群众,商河县公共交通客运中心驾驶员。

  王介国在出租车驾驶生涯中,一直恪守着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在自己的“驾驶室“这块方寸天地里,在点点滴的服务中,展现了他是一个热心肠、热衷于公益活动,拾金不昧的商河县“的哥”的美好形象,也为商河县出租车行业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热爱本职  热情服务

  出租车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做好文明服务工作是每名“的哥”的光荣职责和任务。王介国师傅在服务过程中,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乘车环境。我县由于人多车多巷子多,每每遇到乘客到达巷子车子进不去的情况,王介国师傅总是把车子停在巷口停车处,帮着乘客把行李取下,再送上一程。工作中,王介国师傅细心地观察乘客对服务工作的需求,比如中午的时候乘客坐车都有倦意,并且劳累了一上午需要安静地休息一会儿,这时来点轻音乐能缓解乘客的疲劳。他每天分早、中、晚注意将收音机打开,调到适度的音量,满足乘客的需求。

  拾金不昧  收获快乐

  拾到不是自己的东西,马上要想法子联系失主,不然失主着急心不安,自己也会心不安。今年5月16日,一位乘客乘坐王介国师傅的车时,不慎将4万元现金落在了车后座。王介国师傅返回到站停下车在打扫车内卫生的时候才发现乘客失落的现金,这个时候乘客已经失去联系了,王师傅立即根据叫车平台上的乘客电话,主动联系失主,在找到失主时,当事人还不知道自己丢了巨额财务。王师傅又开车回到失主指定的地点亲手把巨款交到失主手里,失主非常感动。从丢款到王师傅把巨款送回来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失主心里太高兴太感动,不知该怎么感谢,王师傅仅仅是憨厚的笑了笑说了声“这有啥,这不是应该的吗”,就开车走了。面对巨额财产的诱惑,我们王介国师傅第一想法就是考虑旅客、为了旅客。虽贫,不以利损志,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他说,看到失主失而复得的接过失物,露出开心的笑容,自己也收获了快乐。

  热爱公益  爱心送考

  每年王介国师傅积极参加“爱心助考”公益活动。他和几十名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为高考学子免费提供服务,拉开了商河县出租车、公交车向高考学子献爱心活动的序幕。为了保证考生用车,一些熟客打电话要包车到农村,他都推掉了。他知道这一天对考生以及考生家长来说都意义重大,自己绝不能有一丝马虎。每年高考前,提前把车子布置的格外温馨,让“爱”充满车箱的每一个角落。还在车子上预备了2b 铅笔、小刀、写字板,为一些乘车的粗心大意的莘莘学子提供免费服务。在送考生去考场的路上,他还用风趣的语言跟考生交谈,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受到了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他深信:用力做只能称职,用心去做才能优秀。

  雷锋是个平凡的人,其精神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做好事常年累月、始终如一。雷锋也没有做什么惊天伟业的大事,他只是践行了一个人最本质的品质“善良利他”。“的哥”王介国就在他的驾驶室这块方寸天地间,秉持着善良的本质,用力用心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点点滴滴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出租车这道流动的风景线增添一抹亮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