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茶合一立诚信

2019年08月06日 14:00作者:来源:大众网

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二届“最美岚山人”。

  牟丽云,女,56岁,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二届“最美岚山人”。

  牟丽云坚持诚信为本,做看得见的有机茶。坚持以“生态建园、科学管理、规范加工”的发展理念,严格遵循有机茶的种植、管理、加工标准,全面构建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可追溯体系。千余亩园区仅有360亩茶园,树木与茶园三比一的黄金种植配比,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茶园原始的生态链。10余年间,浏园春有机茶庄园施用10万余吨用黄豆、羊粪等发酵的有机肥料,避免了化肥、农药对土壤的侵蚀、破坏。

  所有的付出,只为茶叶的100%有机保证,12年的深耕细作,让浏园春有机茶成为日照绿茶高端茶中的佼佼者,江北绿茶品牌的杰出代表。同时获得欧盟、美国、日本、加拿大四个国家和地区的有机认证,一次通过480余项检测项目。江北唯一获得2016日本“世界绿茶”评比金奖的品牌;山东省首家获得欧盟、美国、日本、加拿大有机认证的茶企;首次代表日照市获得 “中茶杯”金奖;日照市首家获得茶叶出口备案许可的企业,2018年顺利完成日照绿茶出口“第一单”……

  她总是笑容真诚、言语谦和,让人如沐春风、信任有加。多年来,如何让日照绿茶走向国际市场一直是她的一个心结,而获得出口备案许可意味着浏园春在规范化管理和质量安全方面已与国际标准接轨。这个曾让北方茶人望而却步的“高峰”,成为日照绿茶的又一个里程碑!

  十二年前,夫妇二人凭着对故乡土地的眷恋, 一起回到老家碑廓镇承包了一片被山火毁坏的山坡。在这片原本瘠薄的土地上,他们齐心协力,带领浏园春人挥洒汗水,播种希望,体会了从未有过的艰辛、挫折,最终收获了铭心刻骨的喜悦和骄傲!

  如今,在这座总占地面积1080亩的园区里,有机茶园仅占360亩,山林与茶园三比一的黄金种植配比,使得浏园春有机茶基地最大程度地恢复了原始的生态链,生物多样性远胜从前;同时,严格遵循有机茶种植、管理、加工标准,茶园用肥仅采用黄豆、羊粪等腐熟的有机肥料,拒绝化肥、农药对土壤的侵蚀和破坏,严控茶叶从茶园到车间再到储存的每一个环节无公害、无污染、无毒化,全面构建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可追溯体系。公司引进国内外先进农业的前沿技术及设施,创造了令业内专家啧啧称赞、令浏园春人倍感自豪的“五个一”。一是把一片荒山打造成绿树成荫茶成行、百花争艳四季香的标准示范园,是山东省茶林间作、茶花间作、生物多样性和园区生态化的唯一典范;二是首次代表日照市获得 “中茶杯”金奖;三是江北唯一获得2016日本“世界绿茶”金奖的品牌;四是山东省首家获得日本、美国、欧盟、加拿大有机认证的茶企。五是2018年顺利完成日照绿茶出口“第一单”,成为众多日照绿茶品牌大规模进军国际市场的探路先锋。

  牟丽云坚信:人若不欺地,地必不负人。园区每年发酵1000吨腐熟有机肥,持续保障茶园用肥。坚持以黄豆、芝麻油渣、羊粪等作为主要肥料,利用松树落叶、绿肥进行堆肥形成循环农业,成就了浏园春叶片肥厚、滋味浓郁,冲泡持久的品质。一片茶叶,要想同时获得欧盟、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四个国家和地区的有机认证,需要通过480余项检测项目,任何农药残留在这样严格的检测面前都无所遁形。牟丽云却说,“这样严格的认证标准,正是对企业诚信品牌最好的试金石!”最终,所有项目一次性全部达标!

  牟丽云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愿意用一盏盏热茶为日照这座城市增添更多温馨和美好。”自2014年起,每到入伏第一天,浏园春便会在两个门店搭建起茶棚,为来往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以及过往市民免费提供自家有机绿茶品饮,活动会一直持续到三伏的最后一天。2017年7月,日照市文明办在牟丽云“爱心伏茶”活动的感召下,与大众网一起发起“爱心消暑吧”公益活动,浏园春成为全市首个被授牌的企业,并迅速得到众商家的认同,一个月内参与“爱心消暑吧”公益活动的商家达到100多户,给炎热的盛夏带来了一股清凉之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茶道即人道,制茶,贵在信,为人,贵在真。回眸与浏园春一起走过的风雨历程,牟丽云说经常会感受到一种幸福,因为她在创造着能给人们带来美好享受的优质茶品,同时也在传承弘扬着岚山人最珍视的品质:诚信永无价,良知在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