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诚实 勇做商海弄潮儿

2019年08月06日 16:58作者:来源:

  没有高学历,没有硬背景,却乐学善思,投资有道,最终凭借诚信经营理念,经过十年打拼,从白手起家到固定资产超过800多万元。费县联友胶合板厂厂长绪连友凭着自己不服输的精神在商界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命运对费县探沂镇沈家村绪连友似乎有些不公,读初三那年,因为摔伤,他落下了左腿残疾。因为这个,他自卑过、消沉过,甚至想自暴自弃。后来,在家人和朋友的劝说开导下,他坚定了信念: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勇于面对才会有未来。

  初中毕业后,经过不断学习摸索,绪连友学会了修理摩托车。随着经济的发展,他又看准了汽车修理的行业空白,买了关于汽车修理方面的书籍,开起了自己的汽车修理店。几年下来,他凭借诚实守信、干活细致、服务态度好,赢得许多客户的认可,有人专程开车几十公里找他保养发动机。用客户的话说:绪连友人实在,不坑人,找他修车放心!

  2009年,适逢临沂板材企业西迁的有利时机,探沂镇板材企业迅猛发展,板皮厂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他找准时机,利用汽车修理积攒的十几万元资金,又多方面筹集资金,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终于开办了自己的企业——费县联友胶合板厂。

  几年下来,企业凭借着他的努力和诚信的经营理念,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在合作伙伴和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凡是与绪连友公司有过业务往来的人都会说,绪连友讲诚信,与他合作放心。

  2018年,大气污染环保整治时,淘汰部分环保不达标的小板材厂,导致板皮原材料价格上涨。这时,深圳的一个客户订单已经下到了车间,但是由于板皮、胶水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使成本高于了销售价格,但是为了诚信,绪连友还是按照合同的价格销售给了客户,因为在他心里,做人的诚信比赚钱重要!也正是看中绪连友的为人,很多客户都愿意和他合作。

  2019年春天,有很多板材厂因为板皮收不上来,导致停产。可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在绪连友的企业出现过,一个姓韩的枣庄供应商说:“我们愿意给绪连友供货,别的厂子出价再高,我们也愿意送给绪连友,因为和他合作放心。2018年,我给一个板材厂送了一批货到今年货款都还没结清,但是在绪连友这里放一年我也放心,因为即使他资金紧张,偶尔一次有事打不了,但第二天他就会给我补过来,年底前所有的款项都会结清。”

  今年3月,企业给苏州的一家企业生产了一批板材,产品在最后打包时,工人发现板材有点短尺,绪连发现后决定暂停发货,马上组织员工重新生产。这时候,有人却说他不就短了一点吗,客户应该不会注意的,但是绪连友却说,就是差一分也不行,做人做事我们要讲诚信,没有了诚信,以后还怎么合作。随后,经过两天两夜的加班生产,最终将货物保质保量的交到了客户的手中。

  从开办企业以来,绪连友遇到过很多困难,资金上的、技术上的等等,有的时候甚至觉得坚持不下去了,可他却从没有拖欠过工人一分钱工资,从没有用残次品以次充好。如今,他的企业资产总额800万元,占地12000平方米,年生产总值5300万元,利税148万元,现有职工100多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绪连友坚信播下诚实守信的种子,必将收获诚实守信的累累硕果而诚实守信这个金字招牌,他也会一直守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