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2019年08月05日 17:14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浩军,男,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平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员。

  主要事迹:

  刘浩军1999年入伍,2015年退出现役,转业回到了家乡,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

  2017年刘浩军被调入刚刚成立的平度市退役士兵政策落实工作专班,他白天虚心向同事学习,晚上利用空余时间,对历年繁杂的复退军人保障政策进行研究,汇编了313页的《退役士兵安置和保障政策手册》,为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和保障提供了理论基础。在对待复退军人做好解释工作上,刘浩军常说:“百次电话答复,不如一次上门解释”。复退军人高某,是平度市大泽山镇的一名农村义务兵,因对退伍安置政策不理解,多次拨打青岛市长电话反映问题,在对其进行多次电话答复后,高某仍对安置政策不理解。刘浩军了解情况后,拿着高某退伍当年的安置资料,亲自上门和高某进行面对面沟通,让高某对当年安置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更对刘浩军的敬业态度表示高度认可。

  就在刘浩军和同事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时,谁也不知道刘浩军正在经受一场“生离死别”。她最爱的女儿在2016年6月份确诊得了恶性骨肉瘤(骨癌),医生说:“这种病目前世界上没有攻克,孩子最多还能和你相处一年的时间,还是多陪陪她吧。”面对着公与私的交织,爱与痛的难眠,刘浩军忍住悲痛,没有向单位申请休假,也没有向任何领导、同事吐露苦闷,更没有向组织提出生活的困难,而是坚守岗位,把这些心酸苦楚一个人默默的藏在心里。在按期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时,他至亲至爱、漂亮聪颖的女儿却走到了人生的尽头。懂事的女儿没有任何抱怨,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是:“爸爸,你终于能陪我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一位平时刚强的父亲此时忍不住失声痛哭。

  2017年至今,刘浩军热情接待复退军人上千人,真正把复退军人当成自己的“兄弟姊妹”;核算了4000余名上岗退役士兵的岗位工资、生活补贴等,无出现一例漏发、多发情况,确保用足、用好每一分财政资金。

  刘浩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获得的荣誉

  刘浩军1999年当兵入伍,在部队荣获三等功1次,优秀士兵6次,嘉奖4次。2015年转业后曾获得平度市“最美退役军人”“平度市工人先锋”“青岛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