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人员勇救落水女子

2019年08月02日 12:00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看到别人危难之时,在涉及自己生命安全时,牛庆德只做出了一个选择——救人!

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勇救落水女子

  牛庆德,男,中共党员,1969年5月出生,泰山区嘉德社区华新和园小区物业公司秩序维护主管。

  牛庆德,男,中共党员,1969年5月出生,泰山区嘉德社区华新和园小区物业公司秩序维护主管。在看到别人危难之时,在涉及自己生命安全时,牛庆德只做出了一个选择——救人!

  2019年6 月 13 日上午,牛庆德带领秩序维护队像往常一样在进行日常园区安全巡逻,经过湖边时突然发现有一女子落水,不断在挣扎呼救,头部在水面上时隐时现,两手苦苦乱抓。此时的牛庆德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危难之急,牛庆德不顾自身安危,立刻翻下栏杆纵身跳入湖中展开营救,由于是夏季,湖中水草杂生,营救困难较大,他摸到女子的脚腕,慢慢拉着她朝岸边拖去,此时同事固定好救生绳索,将船迅速滑行到落水者附近,将救生圈扔入湖中,牛庆德奋力将女子拖救到岸上。由于组织及时、行动迅速,凭着勇气和游泳救生技能,在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从落水到救起,整个救援过程仅用时三分钟,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随后赶到的" 120 "急救医生对落水女子进行了身体检查并及时送往医院,因救援及时,该女子并无大碍。但牛庆德却因为救人导致脚部骨折,手部多处划伤,身体多处挫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牛庆德的举动绝非偶然,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牛庆德是一个助人义无反顾,遇险从不退缩的人。他对人热情,热心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英勇救人的事迹发生后,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很多小区业主也自发地到医院看望了他们心中的“救人英雄”,牛庆德却轻描淡写地说道“只要人没事就好了,人生谁没个难处,遇难就帮,也能使得自己的良心得到藉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遇到这件事情责无旁贷,换了其他同事我相信他们会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