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老人 传播正能量

2019年08月05日 17:31作者:来源:

  勇救落水老人,他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4月4日下午,柳园街道微信群被几张照片点燃,大家纷纷跟帖点赞,一帧帧图片上一个不顾自身安危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老人的形象跃入眼间,那个勇敢的小伙子就是柳园街道水韵社区专职副书记李震。

  听社区工作人员描述,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位于利民西路水韵花都小区附近的运河沿岸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在运河边锻炼身体时不慎落入运河内,当时社区正在工作期间,一位老人神色慌张地赶到社区进行呼救说有人落水了,大家一听二话没说放下工作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危急时刻,尽管运河水深,李震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跳入河内协同另一位挺身而出的小伙合周围的热心群众把老人救了上来。由于被救及时,老人被救上岸时意识清醒,得以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检查。

  据水韵花都小区的围观群众窦师傅介绍说,他闻讯赶到时,两位小伙子已经跳入河内开始救援,现场十分惊险,几分钟过后老人已经牢牢被两位小伙子拖住脱离危险,周围好心人联合两位小伙一起把老人拖出了水面。

  众所周知,运河的水很深而且岸边十分湿滑,一旦落水很难上岸,李震说,下水和自己一起救援的还有一位小伙,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十多分钟,老人在大家的共同帮努力下被救上水面。

  问及当时所想,李震表示:“跳水前光想着救人了,当时老人正在水面上漂浮,情况十分紧急。水又凉又深,幸好附近群众拿来了长长的竹竿,我才能一边控制好自己的身体一边安全地控制好落水的老人。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安全地把老人救了上来。而且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实在是觉得这本就是应该做的,没啥好说的,”

  我们对李震在危难时刻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人员的行为表示敬佩,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们能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匡扶正义,传播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