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业 孝老爱亲

2019年08月05日 15:25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其荣,男,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峄城区纪委正科级检查员。他始终坚持以“四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孝心敬老,以爱心待亲,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1998年7月王其荣母亲突然脑出血,经治疗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从此,照顾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他的肩上。在母亲卧床的8年里,他每天都要给母亲擦拭身体,每天夜里都要无数次的起来为母亲翻身,还要抽出时间推母亲出来散心。为了帮母亲减轻心理压力,只要看到好笑的笑话,立马就用小本子抄下来,回家讲给母亲听,直到现在,那册破旧的小本子还在母亲住过的房间里。当时妻子的病情也不稳定,前后住了四次院,那段时间里,医院、家里两个病号,每天两头跑,人累瘦了一大圈。母亲去世后,老岳父的身体又每况愈下,眼神经萎缩,出现视力障碍,且腿脚不便,他又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岳父的责任。每天上班前,总要提前一小时先到岳父那儿,用轮椅推着他呼吸新鲜空气,陪他说话、逗他开心,挤出一定的时间为岳父洗衣、做饭、洗头洗脚,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王其荣与妻子婚后的日子虽然平淡,也算和美。但天有不测风云,在孩子出生刚刚满月时,妻子患了精神分裂症。自此,王其荣同志一直顶着内外双层压力,一方面要忍受别人的指指点点;另一方面生活上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也曾有朋友劝他趁年轻早作打算,但他从未想过放弃妻子。由于病情不稳,他先后四次把妻子送去医院治疗,无论是住院还是在家里,都全身心的照顾妻子。自己省吃俭用,把工资的绝大部分用来为妻子求医问药,十多年来几乎没买过一件新衣服。2010年7月,妻子在精神疾病刚有好转的时候又突发脑梗死,住院期间,他每天早上四点多起床,半夜才能回家休息,后来经过治疗留下了后遗症,从此生活不能自理。自此,除了洗衣、做饭、送孩子上学,他还要给妻子洗澡、穿衣、换衣,每天陪着妻子坚持锻炼,给妻子安慰鼓励。功夫不负有心人,妻子可以慢慢地行走,生活基本可以自理,一点一滴的好转都凝聚着他的艰辛与付出。他和妻子结婚二十多年,妻子常年生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他就一直在身边精心照顾,相濡以沫。

  王其荣同志用自己不离不弃的坚守,真真切切的诠释着人间难得的真情与责任。2014年被评为峄城区“仁德之星”,2017年被枣庄市老龄委评为枣庄市“敬老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