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在人性中闪光

2019年08月05日 15:23作者:来源:大众网

  朱鹏,男,1981年6月出生,滕州市启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执行董事。15年来,他坚信“人存在的价值就是要对别人有所帮助”,这是一个朴素的念头,也是他坚信的人生信条,他开启了自己不一样的从善之旅……

  一个未婚先育”的超级奶爸

  2006年他还在报社做着记者,一次去医院采访,他在妇产科门口遇见了一个因先天性疾病被抛弃的女婴,看着嗷嗷待乳的婴儿,他心里五味杂陈,回到报社连着几篇报道后,婴儿被好心人收养,但是没过几天抱养女婴的人因担心女婴疾病不好康复,收养人直接把女婴送回到了他的手中,面对困局他担起了喂养这个女婴的重任,后经多方呼吁,女婴被枣庄社会福利院带到了北京进行了手术,康复后被济南的好心人收养,也就是从那时起他有了“超级奶爸”这个称号。

  一个编外“课外辅导员”

  前期记者的经历,使他有时间接触了很多广大农村的孩子,十几年前的乡村小学还没有如今那么完善,老师少、师质力量薄弱,很多山里的小学生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为了能够让这些孩子们开拓眼界,他当起了课外辅导员,不仅给孩子们带去城市里孩子们最喜爱的图书,他还认真地而给孩子们讲科学、讲地理最大可能的开拓孩子们的眼界,这些年他走过了许多山里的小学。

  一个送去欢乐的“使者”

  他生在农村,小的时候家里贫穷,他更能了解农村孩子的处境,现在的农村许多年轻人去城市务工,孩子便成了留守儿童,有的家庭孩子们的生活很是艰难。只要有时间,他就带着自己的员工往乡下跑,给孩子们送书、送衣服、送鞋子。朱鹏说:“虽然这些自己感觉微不足道,但是当我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我就感觉像一个送去欢乐的使者”。

  助人为乐的道路上永不言弃

  这些年在助人为乐的过程中,遭受过误解,受到过欺骗,朱鹏说他不后悔,他对“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句话深信不疑。这些年去聋哑小学慰问,给山区小学送棉衣,送图书下乡,他的的员工们广泛参与,用他的一句话“我愿意多制造几个助人为乐的发动机”。

  我们从这些普通的事情中,感受到一个平凡人善心善举所闪耀的人性光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