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年08月05日 16:57作者:来源:

  冯振磊,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86年12月出生,山东省曹县侯集镇郜黄庄行政村李文庄村人。

  2016年冯振磊在一次献血的时候,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9年3月20日,他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成功,当时心情很激动,救人性命是好事,他同意捐献。冯振磊开车十几公里地,来到曹县红十字会,进一步了解捐献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再度表态,同意捐献。

  按照捐献程序,3月29日冯振磊再次抽血进行了高分辨检测。4月10日冯振磊接到体检的通知,本来在外地的他连夜赶回曹县。4月11日一早,冯振磊亲自开车到菏泽市市立医院进行全面体检。冯振磊体重有些超标,他怕不能捐出最好的“救命种子”,便开始努力减肥。“每天早上五点就起来跑步,心里就想着我要去救人,所以坚持下来了。”一个半月多的时间,冯振磊整整瘦了10斤。

  冯振磊来到济南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着最后的准备。“身上没感觉特别的不舒服”由于家人也都很支持他的救人义举,冯振磊浑身充满了力量。

  6月4日上午,在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后,冯振磊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针管扎入他的两个胳膊,连上血细胞分离机,随着机器嗡嗡作响,宝贵的“救命种子”一点点被分离出来。

  “我是北京某高校的一名学生,一份诊断书让我泪离校园,无奈到院接受治疗,是您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我得以重生。”受捐者给冯振磊写了一封感谢信,朴实的言辞充满了对他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冯振磊是菏泽市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尽管对方是个陌生人,可能也没有机会见到他,但是想到自己能救他一命,还是很开心。”冯振磊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只要是认识冯振磊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热心肠的人。每年春种秋收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帮助村里老弱病残,拉玉米和麦子,村里谁家有难事也会积极帮忙。他总是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冯振磊长大成人后,也一直和父母同吃同住,对父母老人可谓无微不至,父母穿的戴的、铺的盖的用的,都高过了晚辈的档次,还定期给老人洗澡、洗脚、修脚、修指甲等。他平时不光对自家的老人孝顺,逢年过节,都经常看望慰问本村的留守老人,嘘寒问暖,送米、面、油、钱等,是全村老人公认的好孩子,多年来,他在乡亲们的心里一直都被当亲人待,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冯振磊救人的事迹被大众网、齐鲁网等广泛报道,被授予“菏泽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优秀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