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万元分文不少还原主

2019年09月03日 18:07作者:来源:

  孟德诚,男,汉族,1986年2月出生,群众,山东通达出租汽车公司明水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在我们的城市里,每天都有不少人在重复类似的经历:丢钱、丢包、丢手机……同时,也有这样一个经常与遗失物打交道的群体——交通运输行业,出租、公交、客运、货运、公共自行车等窗口各自为阵,闷头做着这份“额外”的工作。一句“就怕你着急”遍传数里路,捡物寻失主,不是亲人胜亲人,真情世间驻。

  3月14日上午9点多,山东通达出租汽车公司明水分公司鲁A691XH出租车驾驶员孟德诚师傅在正常营运时,发现前座与车门间有一黑色钱包,装有不少现金。回忆刚才三拨乘客,尚不能确定失主,他立即向公司汇报此事,接着开车将钱包送到公司进行登记。工作人员当面打开钱包,经清点有现金、存折、银行卡以及各类证件,包里存折是活期的,没有密码,总价值十余万元,与身份证放在一起,可以用身份证随时提取,但他没有丝毫动摇,毫不犹豫将钱包上交公司。

  清点完后,孟师傅希望尽快物归原主,以免失主着急,便继续忙着出租营运了。公司马上寻找线索,积极联系失主,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于先生。当于先生收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感慨万分。他说:“真是太意外了,出租车上下车的人那么多,我非常着急,以为再也找不到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回自己的钱包。孟师傅人这么好,真是道德高尚,一定要交这样的朋友!”于先生再三表示要留现金感谢孟师傅,孟师傅婉言谢绝了。

  面对大额财物,孟德诚师傅拾金不昧,毫不犹豫将钱包上交公司,他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的高尚品质令人敬佩!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公司立即号召广大驾驶员向孟德诚师傅学习,加强职业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做好驾乘服务,为文明交通建设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