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拾金不昧彰显正能量

2019年09月04日 11:20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云洋拾金不昧寒风中寻失主,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小小少年拾金不昧彰显正能量

  王云洋,男,2009年1月出生,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王云洋拾金不昧寒风中寻失主,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2019年1月9日中午,王云洋和妈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想到失主可能还没走远,母子俩就赶紧顺着马路追,但是直到马路尽头也没有发现失主。无奈之下,他们想从包中寻找蛛丝马迹,打开包后见里面有手机、钱包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他们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又回到原地等候失主来寻。母子俩在冬日寒风中等了半个小时仍不见人来寻,而失主的手机设有密码打不开,王云洋灵机一动想到失主一定会打自己的手机联系捡到的人。于是母子俩决定回家等失主主动联系他们。当母子俩正吃着午饭的时候,手机铃终于响了起来。直到亲手把包交给了失主,母子俩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失主被王云洋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当天又前往王云洋的学校,感谢学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少年。学校表扬了王云洋并鼓励全校学生向他学习。

  王云洋入选2019年2月“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