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凝聚正能量

2019年09月04日 15:27作者:来源:大众网

该同志1999年应征入伍,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先后荣获两次“三等功”,多次评选“团嘉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

拾金不昧暖人心,诚实守信凝聚正能量

  吴怀尚,男,中共党员,聊城市茌平县人,现为聊城市园林处公园管理所职工。该同志1999年应征入伍,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先后荣获两次“三等功”,多次评选“团嘉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2016年部队复员,现为聊城市园林处公园管理所职工。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奉献,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无论是数九严寒,还是三伏酷暑,他用忙碌的身影,为我们这座城市公园一角增添整洁、亮丽色彩。

  2019年5月24日,天气晴好,是聊城市人民公园寻常的一天。吴怀尚正在打扫所属片区时发现一个女士手包,包内有失主财务证件若干。为及时与回来寻找失物的失主取得联系,吴怀尚同志在原地等候。两个小时后始终没等到失主前来认领。为了能够尽快找到失主,经过多方沟通寻找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当他将手提包及身份证和若干财务证件等原物递到失主手里时,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失主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立即拿出现金酬谢。吴怀尚却说:“这是我们园区工作人员应该做的,心意我领了,但钱万万不能要!”

  无巧不成书,就在5月29日下午下班回家的路上,吴怀尚捡到一部智能手机,他多方面联系终于将手机交到主人手中的时候,失主感激地说:“手机里面有大量重要信息,丢了手机将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真是万分感谢!

  拾金不昧是反应一个人、一个单位、一方水土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吴怀尚一周之内连续两次拾金不昧,深刻诠释了诚实守信的真谛,树立了聊城文明之城的形象。

  吴怀尚生活中也是个热心肠,工作中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积极带头参与园区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多次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游园市民解决困难。这种榜样的力量,正引导我们大家向善向美,道德的正能量正使得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品德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吴怀尚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传递了正气和温暖,充分体现了公园管理所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园管理所职工优秀的个人品质,为公园管理所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