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巨额财物归还拒酬金

2019年09月05日 16:12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9年7月8日,在中午下班回家路上捡到一个包,查看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的现金,还有银行卡、存折及其他证件。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团结协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和睦的家庭关系,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努力奋斗。

  2019年7月8日,在中午下班回家路上捡到一个包,查看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的现金,还有银行卡、存折及其他证件。

  心想这么多现金丢了,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便原地等待了半个多小时,未见有人来认领,因为下午还要工作,不能长时间在此等候失主,于是回家把包交给岳父,委托岳父根据证件信息查找失主。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失主张大爷急急忙忙到了我家中认领。

  经失主张大爷查看,包里现金42000元、银行卡、存折10多万元以及所有物件原封未动。张大爷十分感谢我及家人的举动,感动之余非要撂下2000元现金作为酬谢。过后我委托家人又把现金还了回去。

  后来,失主张大爷了解到我的工作单位,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凯翔阳光集团的办公室,感谢集团培养这么优秀的员工,让自己免受了损失。公司党委得知此事后,号召全体员工向学习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行为和道德情操。

  作为一名车间的职工,一直在心里牢记,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踏踏实实工作,与同事及时沟通,有什么样的困难,帮助解决,关心照顾。工作中听取意见,做好“传帮带”的作用,统筹策划、有序实施、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处处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党培养多年,追求先进无止境。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从上到下对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学习,切实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用理性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进一步理解,爱岗敬业,熟悉业务知识。工作中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到头作业。

  家庭和睦是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只有家庭美满幸福了才能更好的去工作,把精力投入到事业上去。我做到了在家中处理事上不独裁,遇事本着商议的立场,相互尊重,相互谦让,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减轻家人的负担。对双方的亲朋好友不怠慢、不偏待,维护家庭幸福。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这个年龄,父母年纪都很大了,他们把我们养大很不容易,他们的健康就是儿女的福,虽然工作比较忙,但总是能够在节假日和孩子一起回去陪老人,或者经常打电话问候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受到父老乡亲的好评,也为孩子做出了榜样。

  未来,我会继续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继续为自己所喜爱的这份工作倾其所有、奉献终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