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在身边

2019年09月05日 17:39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静,女,1982年12月生山东济宁人,2009年到高新区外商服务有限公司参加工作,现在洸河街道办事处从事物业前台工作。

  李静同志性格温和,待人诚恳,积极乐观,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她十分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事物业服务十年来,勤勤恳恳,一丝不苟,服务热情,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和好评。由于济宁不动产中心也入驻了洸河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前来办理房产证等事宜的市民较多,李静多次捡到房产证资料、现金、手机、身份证、车钥匙等等,每次捡到都是坚持等待失主或上交,让失主能及时寻回丢失物。

  2017年8月的一天,对于李静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她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当她去卫生间的时候,在卫生间置物台上发现了一个大信封,她的脑海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谁的东西落在这里了?’可是她仔细查看了卫生间,当时并没有其他人在场。于是她拿起这个大信封,很沉!她下意识的晃了晃,又摸了摸里面的东西,李静心里咯噔了一下‘可能是现金’!她连忙跑出卫生间在门口大声问道“有没有人丢东西啊?”路过的人并没有人回答他,该怎么办?她很着急,赶紧带着这个大信封去了物业办公室,找来同事告诉她们事情的来龙去脉,同事们一起打开信封,发现里面居然有10万元现金和一些文件材料!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巨额现金,大家都愣住了,十万元现金摆在面前啊,对于任何人应该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然而,李静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必须尽快找到失主!李静将这个大信封重新封好,放在物业办公室,交给同事暂时保管好,并交代:“如果有人来认领,一定要仔细核对清楚失主丢失的细节和里面的每一样东西再归还,必要时就报警。”随后,李静急忙去了大厅,不断观察寻找看看有没有人丢失东西,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

  转眼已经到了中午,同事们都去吃饭了,她却不敢走,她想:‘丢了十万元现金,失主一定会来找的,万一失主来了没有人在岂不是要着急坏了,我还是再等等吧。’果然,没过多久,一位中年女士慌忙的跑到大厅窗口处到处询问,看上去非常着急。李静急忙跑过去问她:“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我上午来办业务,丢了一个大信封,请问你们这边有没有捡到的?”中年女士焦急的回答道。“请您跟我来,看看这件东西是不是您丢失的。”李静微笑着说道,并把这位女士引领到物业办公室,并又喊来两名同事一起帮忙核对信封中的所有材料,中年女士一点不差的说出了信封中的材料内容和现金数目。于是,李静与同事一起把大信封完好无损的交给这位失主,失主激动万分,热泪盈眶,她的家庭并不富裕,这十万块现金对她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今天找不到,她感觉天都要塌了。失主双手紧握李静的手颤抖着,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并主动拿出1000元一定要给李静作为感谢,但是李静毅然决然的谢绝了酬谢,笑着说道:“这个钱我是坚决不会要的,快收回去吧,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就是一个小学生也会跟我做一样的事情的。”事后,失主再次来到李静单位专程表示感谢。

  “学习雷锋好榜样”——伴着这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代又一代人在茁壮成长,成千上万的好人好事也随之涌现。然而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年代里,还会有雷锋吗?还需要雷锋精神吗?答案是肯定的,这个时代需要雷锋,更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在深深呼唤它的同时、也在孜孜不倦地寻找、挖掘它的踪迹。李静拾金不昧的事迹让我们感动不已,告诉我们一个现象--我们身边不乏有许多高尚的人!

  2019年5月,李静在服务大厅内捡到材料包一个,内有房产证资料一套,她一如既往地把材料包送到前台等待失主认领,包主人失而复得十分感动,并要求与和李静一起合影。2019年7月份,李静又在服务大厅拾到一部手机,失主感谢溢于言表,第二天还带了一大包零食送去给李静以作感谢,但是李静依旧谢绝了。

  好多人说她傻,她却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该我得到的,我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的,李静拾金不昧的事迹很快在周边传开,身边人都对生活中平凡的李静刮目相看。

  其实我们的社会是充满关爱和信任的,往往举手之劳就能带给别人莫大的帮助,心怀正气就能获得人们的赞许和尊重。这种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在李静身上,因为有她这种好人,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大拉近了。她的这种行为是对我们传统美德的发扬,也体现了李静的个人品质,她的这种品质是我们所有人应该具备的。她的这种做法也淋漓尽致体现了物业公司“尽我所能,如您所愿”的服务标准,急客人之所急,想客人之所想。李静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的是一份平凡的工作,但她这平凡的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