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作舆论监督“急先锋”

2019年09月03日 18:01作者:来源:

  李志艳(播音名:肖雁),女,汉族,196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济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中心副主任。

  李志艳是山东大学法学学士,南开大学法律硕士,主任编辑,现任济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在新闻战线默默耕耘了27年。每天,她在主持人、法律人和管理者三个角色之间从容又紧张地转换,创新实干、专业担当、敬业奉献。2017年光荣当选山东省十一届党代会党代表。

  一、创新实干,精益求精,勇作舆论监督的“急先锋”

  作为济南广播电视台《作风监督热线》节目的主持人,八年间,李志艳(肖雁)完成了2500多期节目的直播、接听5万多个热线电话,解决近2万个百姓难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政府与百姓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她说,这是一份使命!

  她不满足于《作风监督热线》已有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地创新媒体监督形式,节目走出直播间,进社区、到广场、下企业,针对百姓反映集中的问题推出一场场的特别节目, 2019年4月《优化营商环境区县特别直播》把济南市所属15个区县的一把手请到直播间,接听热线,解决问题,短短15天时间里,线上和新媒体收听收看总人次累计达到700万,接听咨询投诉电话3000余个,叮咚网友节目留言超过两万条,特别节目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今天,经过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作风监督热线》以每天40-50万的收听人群,在济南搭建了一座政府畅通民意的桥梁;它率先在全省搭建起了基于广播节目的“全媒体掌上问政平台”,使节目在改进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和群众困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风监督热线》节目先后荣获“全国民生影响力十强栏目”、“山东省新闻名专栏”、“山东广播影视十佳栏目”、节目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二、专业担当,迎难而上,志做广电事业腾飞的“护航者”

  节目外,李志艳又是理智、专业的“法律人”,是台里的“法务”,600多份合同的审查、数亿元标的额合同的把关,几十个规章制度的出台,专业严谨、一丝不苟。她说,这是一份担当!

  她积极主动做好各类合同的审查把关及新闻宣传中的风险隐患排查等法律风险防范工作,这些年累计审查修改各类合同600多份,为标的额数亿元的合同消除风险隐患;对于在法律风险防控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制度的完善,先后制订或参与制订各项规章制度几十件,完善广电制度管理体系;她还创新和延展法务工作,对全台的版权保护及产品化运作提出开创性、建设性意见,主动启动了广播电视的版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和产业化推动工作,以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为济南广电事业腾飞保驾护航。

  三、敬业奉献,任劳任怨,甘做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李志艳工作的第三个角色——节目中心的负责人, 200多次绩效方案的测算,数万个数据的分析,几十万字材料的撰写,敬业奉献,任劳任怨。她说,这是一份责任!

  作为全台节目中心的负责人,每天面对的是方方面面繁杂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工作量大,琐碎,头绪多,但她对待每一项工作都是认真、细致,严谨。为保证全台绩效考核的科学、客观、公正,她能将绩效方案测算200多次,直至拿出最令人信服的一稿;索福瑞数据分析一年下来上万个数据,她一一校对,确保无一差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复评工作,几年累计撰写广电新闻宣传方面的各类材料达几十万字。

  常年的大工作量、高强度的工作,李志艳每天在主持人、管理者和台法务三个角色之间从容又紧张地转换,这样的工作状态她坚持了八年,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她自带正能量,展现给大家的永远是饱满的工作热情、旺盛的工作斗志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她的认真敬业精神感染并激励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她说,这是一份责任,也需要一份坚守!

  李志艳当选2017年山东省第十一届党代会党代表,被评为山东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标兵,济南市委、市政府表彰“创城先进个人”,记三等功;《作风监督热线》节目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作风监督热线》节目先后荣获“全国民生影响力十强栏目”、“山东省新闻名专栏”、“山东广播影视十佳栏目”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