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的紧急救援

2019年09月05日 17:46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轲,男,1986年11月生,汉族,山东兖州人,现为金汇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2019年6月5日,金达出租车公司走进来一对手持锦旗的夫妇,进门他们就说“谢谢你们的司机救了俺孩子的命,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谢谢!谢谢!”一连串的感谢让在场的人充满了开心和疑问:这是谁做了好事,还没张扬呢?锦旗展开,赫然写着感谢“李珂师傅”。至此,李珂救人的英雄事迹才传播开来。

  原来,2019年5月31日下午,周女士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当走到西御桥路口红绿灯处,孩子突然休克,晕厥倒地。突发状况让周女士不知所措,本能得大声求救。出租车司机李轲恰好经过,多年的社会经验使他判定一定出了大事,他立即停车询问。大致了解情况后,李轲意识到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必须与时间赛跑。不由分说,他赶紧将孩子抱到车上,以最快的速度发动车辆、载着周女士母女俩驶向医院。此时正值下班时间,交通特别拥堵,李轲凭借过硬的驾车技术,一次次的超车,一次次在车流中穿梭。在九州路与西御桥路相交的红绿灯处,李轲刚好遇到红灯,他回头一看,孩子嘴唇都发黑了,李轲心想“这个路口的红灯时间太长了,等绿灯亮至少得三分钟,孩子等不了啊”。仔细观察路口交通情况后,他一脚油门踩下去,闯了红灯。为争取治疗时间,李珂边安慰周女士边指导她给120打电话,让医院做好接诊准备。

  马上就到医院了,李轲知道医院里边停车位紧张,停车太费时间,好在医院大门离急诊楼并不远,于是他把车停在医院外面的停车位上,抱起孩子一路小跑冲进急诊楼。由于周女士已经提前打电话通知,医生和护士已在急诊楼做好准备。把孩子交给医生,李珂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这时他才发现两个胳膊已经累得麻木了。但他来不及歇一歇,又开始帮着周女士跑手续,直到医生说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没有大碍的时候,李珂才悄悄离去。医生还说,幸亏送诊及时,为治疗赢取了宝贵的时间。这时,被担心、恐慌笼罩的周女士才想起,她还不知道这位热心、冷静的恩人叫什么名字,恩人也没有索要车费。

  离开医院后,李珂照常出车,就像刚刚只是送了一个普通的乘客,没有发朋友圈,甚至没有跟别人提起只言片语。直到锦旗送到手中,李珂还一直说“我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换了别人也会伸手帮一把!”朴实无华的语言,阐释出一个人内心的善良、实在、厚道。

  工作中的李珂是兢兢业业的,更是为他人着想的。每天出车前,他总是认真仔细的检查车辆,确保车的各项性能良好,用他的话说,“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乘客的安全负责”;开车时,他总是按章行使、文明行车,一年来,他的违章记录是零;收车后,他总要把车打理的干干净净,并再次检查车辆的性能,确保车辆交到同事手中的车是没有安全隐患的。

  有人说,一个人的内心是怎样的,他眼中的世界就是怎样的。正因李珂的心中有一个真善美的世界,他才会认为自己的善行是正常不过的事,也正是因为千千万万李珂一样的人,我们的社会才绽放出温暖、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