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母亲捐肾救子

2019年09月03日 18:25作者:来源:

  赵学英,女,汉族,1963年12月出生,群众,平阴县玫瑰镇罗寨村村民。

  当东方的红日冉冉升起,当西边的晚霞渐渐褪去;当冬去春来世界渐渐绽开清新嫩绿的色彩。母爱却从不离开。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它伴着成长的一点一滴,隐藏着伟大的力量。大爱无言,母爱如水,这种爱温柔而深沉!

  在平阴县玫瑰镇罗寨村就有这样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农村母亲——38年前,她孕育了儿子的生命;38年后,她又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决然捐肾,燃起儿子对未来新生活的希望。她就是来自“中国玫瑰之乡”的赵学英。

  幸福家庭 突降不幸

  1981年赵学英嫁给同村村民张道江。婚后育有二子,如今都已成家。如今,孩子们都在外面打工,老两口在家种点玫瑰花贴补家用。虽然家境一般,但一家人日子过得平淡而幸福。

  这种平淡的幸福被一场突入急来的病痛打破。这还要从赵学英的大儿子张立奎说起。1982出生的张立奎,性格内向,聪明肯干,16岁到玛钢厂上班,2004年结婚生子。几年的打拼,终于和媳妇于瑞英一起在县城贷款买了房子,房子虽然仅有86㎡大,但充满了欢声笑语。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2年的7月张立奎身体突然出现小便难解、小便疼痛,遂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却是慢性肾衰竭,张立奎也没当回事,拿了点药继续工作。时隔不久,身体每况愈下且出现双膝乏力,走路乏软,无法正常工作。没有办法,他不得不再次去医院检查。“你别站着了,赶紧让你家属推轮椅过来,坐轮椅上吧”一听大夫这样说,张立奎腿软了,“怎么了大夫?还用坐轮椅啊”“不坐轮椅你还想走着去住院部啊,尿毒症!抓紧住院!”检查结果让张立奎在医院当场崩溃。赵学英更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险些晕倒“俺儿才31岁,这么年轻,平常连个感冒都没有”,正值风华正茂的张立奎走上了漫长的透析之路。

  一波三折 捐肾救子

  “妈,我不想透析了,我身上扎的都是针眼,我实在受不了,医生说要换肾!”2017年年底,35岁的张立奎透析完回到家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说,他再也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这几年的治疗,由原来每周2次的透析到现在的隔一天一次。长期扎针,张立奎的手臂上、脖子上,都留下针扎的痕迹,几处血管已经严重变形至今无法恢复。

  “行,儿子,妈给你一个!”赵学英斩钉截铁的说道。“你可不行,本应该享福的年纪却跟着我担心受怕了这么多年,还是让我死吧,死了咱全家都能解脱了”,张立奎哭着把头埋进了枕头里。

  “儿啊,你说出这话来,知道俺心里多难受不,你就忍心让俺白发人送黑发人啊”,赵学英心里明白儿子是怕自己身体吃不消,但是为了救儿子,自己可以不要命。由于赵学英的“执拗”,第二天娘俩就来到省立医院做配型,配型成功,赵学英非常高兴,便央求医生尽快给做手术,尽早做手术能尽早救儿子的命。

  好事多磨,原本定在四天之后的手术因为一项检查结果不达标而延迟。手术延迟一天,赵学英的心就揪着一天。赵学英急忙赶往济南胸科医院进行确诊,拿着确诊结果,她去找主刀医生再次央求抓紧安排手术。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老天又给赵学英开了个玩笑,手术前一天,又被告知手术还得延迟。这次赵学英真的受不了,当即大哭起来“手术可以等,可是俺儿子的命不能等呀”由于赵学英的年纪大,在手术过程中麻醉不能有一点的疏忽,因此,手术又延迟了一周,在各方面的准备下,2018年4月24日赵学英母子一起展开了一场充满骨血真情的生命保卫战,手术终于成功地进行了。

  爱心接力,助母救子

  “俺儿不能排尿,基本不能喝水,有时渴极了,拿起暖瓶,上来就喝2口”回忆到痛处,赵学英泣不成声,“我就问俺儿,你不怕烫啊,俺儿说‘怎么不怕,这样我才能克制自己喝不多啊’”张立奎每月要去济南省立医院查体2次,每月费用至少要在8000元钱左右,透析、吃药等等这一系列的治疗费用不仅仅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更让张立奎和家人备受煎熬。

  换肾可以免受透析的痛苦,但换肾手术需要的费用高达14万余元,对于赵学英一家来说,这可谓是天文数字!人生贵相知,何必金与钱。在镇村的帮助下,这对母子的感人故事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其中村两委、党员和群众给赵学英母子捐了3万多。随后,通过网上水滴筹筹集了了3万多,剩下的钱赵学英借遍了周围的亲戚朋友。

  “看看俺儿,现在精神可比以前好多了”赵学英拉起儿子的手,眼里满满的都是爱。

  “妈,你知道你的肾在哪吗?在我这个地方,我全身的上下,这个可真是宝了”张立奎默默的低下头来……只要儿子身体好了,赵学英觉得什么都不是事,尽管儿子什么活也不能干,后续的药也不能断,只要儿子在就足够了。“多亏了咱们政府,救助俺儿,给俺儿办了个低保,能让俺儿吃上饭了”谈到这里,赵学英留下了感激的泪水。

  虽然现在每月还需要2000多元的医药费,家庭经济仍有些压力,但赵学英一家的精神面貌倍增。“我好好的养养这个宝贝,空闲时间学学网络,做个电商微商啥的,年轻轻的不能光靠政府养着我”说着,张立奎拿起一把梳子给母亲梳起头来。这个不幸之家因母爱而重生,相信赵学英家的日子会和以前一样,越来越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