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孝道的好媳妇

2019年09月05日 16:21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照顾公婆、鳏居的大伯伯,痴呆的大伯哥,为我们传递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

数十年如一日诠释孝道的好媳妇

  胡顺霞,1971年出生,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照顾公婆、鳏居的大伯伯,痴呆的大伯哥,为我们传递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

  胡顺霞不仅悉心照顾年迈的公公,鳏居的大伯伯,痴呆的大伯哥,还特别重视一对儿女的学习,女儿考上了大学,儿子也学习名列前茅,他把这个家操持的美满温馨,从不让丈夫操心;她既是一个孝顺的媳妇,又是一个贤惠的妻子,还是一个优秀的母亲,她的淳朴与善良温暖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胡顺霞,1971年出生,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为我们传递的是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从平凡中不平凡之处使我们看到了其乐融融的一家,尊老敬上,互助互爱。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的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和美丽形象。

  年青的胡顺霞,嫁到了一个特殊的家庭,家里有年迈的公公、婆婆、鳏居的大伯伯,还有一个出生就是痴痴傻傻的大伯哥。自结婚之日起,胡顺霞从不嫌弃,跟公婆、大伯哥生活在一起,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自2014年婆婆意外去世后,胡顺霞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从出生就痴呆的大伯哥自从母亲去世后,脾气就更古怪了,连亲生父亲都打,饭也不吃,不相信任何人。胡顺霞悉心照顾,每次做好饭,她总是不厌其烦先吃给大伯哥吃;大伯哥生病了,她先把药吃了,让大伯哥看着,终于得到了大伯哥的认可,他听胡顺霞的话,愿意吃胡顺霞做的饭,痴呆的大伯哥被胡顺霞照顾的干净、利索。鳏居的大伯伯腿脚不好,性格怪异,胡顺霞心贴心的照顾,八十多岁的老人了,现在面色红润,声音洪亮,逢人就夸他侄媳妇“没她我早死了,看不见现在这样的好日子了”。

  胡顺霞不仅悉心照顾年迈的公公,鳏居的大伯伯,痴呆的大伯哥们,还特别重视一对儿女的学习,女儿考上了大学,儿子也学习名列前茅,她把这个家操持的美满温馨,从不让丈夫操心;她既是一个孝顺的媳妇,又是一个贤惠的妻子,还是一个优秀的母亲,她的淳朴与善良温暖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