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肩扛起两个家

2019年09月05日 16:33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学青,男,1971年11月出生,现任山东华宁集团保安煤矿运搬工区队长。

  在华宁集团保安煤矿,只要一提起王学青,人人都翘起大拇指,他为人诚实,心地善良,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十几年来,他义务照顾两个内弟的事情,在华宁集团更是家喻户晓。

  王学青妻子家中兄妹四人,岳父早年亡故,岳母含辛茹苦抚养四个儿女长大成人。王学青与妻子结婚后,就经常去岳母家看看,有什么脏活,重活,家里还缺什么,他都想法设法一一解决。岳母去世后,两个内弟一个患间歇性精神病,无法正常工作,一个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还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侄女。面对这个特殊的家庭,他和妻子心中充满了担心与担忧。一家人没有依靠,只有妻子是他们的至亲,王学青勇敢担起这个家庭的责任。从那以后,每天下班后,他都是先到内弟家看看,把两个内弟安排好,再回自己家。

  2016年8月的一天,侄女给他打电话,哭着说:“姑父,你快来吧!我爸又犯病了”。王学青马上赶到内弟家,眼前一幕让他呆住了,内弟的精神病犯了,把家里的窗户、玻璃、东西都砸了,满屋一片狼籍,弟媳和侄女吓得在一旁哭,王学青连忙打电话联系了车辆,把内弟送往了医院,并交上了医疗费。家里都砸烂了,弟媳和侄女不知道怎么办,王学青又打扫卫生,又安装玻璃,又购买生活用品,像这样处理打打砸砸的场景,王学青已是习以为常。

  2017年春节过后,由于连续加班检修,王学青三天没有去内弟家,实在放心不下,就抓住中午休息的时间去看看,刚进门,就发现不对劲,弟媳领着孩子走亲戚去了,内弟一个人躺在床上,他喊了两声,没有回声,用手一摸额头,原来发高烧了,看样子,很久没有吃东西,后果不堪设想,王学青连忙打120,把内弟送到医院,看着病情稳定了,他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自己家。

  王学青自己的家庭,也不是一帆风顺,2013年母亲查出淋巴癌,在母亲住院治疗期间,王学青在病床前整天整夜侍侯,在他的精心照顾下,母亲的身体奇迹般的康复。王学青不但是个好儿子,也是一个好父亲,妻子经常加班,没时间照顾家里,家里的一切家务就全落在了他一人身上,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烧水做饭,送孩子上学,在他的教育辅导下,女儿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面对两个家庭的辛勤付出,王学青没有丝毫的退缩,只有默默的坚持与付出。王学青用一颗善心扛起两个家庭,不抛弃,不放弃,坚守亲人责任,让爱成为不灭长明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