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儿媳 孝老爱亲

2019年09月05日 17: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广美,女,1970年12月生,兖州区新驿镇高村村民。

  2002年,公公查出胃癌晚期,刘广美事事顺着老人的心意,总是想办法让老人开心。抢着干家务和农活,为了让婆婆多陪陪公公,直至2003年公公去世。

  2010年春,患气管炎和肺气肿的婆婆病情突然恶化,刘广美夫妻俩带着婆婆四处求医问药。2011年,丈夫高传太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她带着丈夫到北京、上海的大医院治疗。钱不够,她就到亲戚朋友家去借,她心中只有一个执念——治好丈夫的病。

  丈夫去世后,她每天按时做好可口的饭菜,照常家里地里的忙活,照顾病重的婆婆。这时候的婆婆已经不能下床走路,刘广美除了伺候老人的吃喝拉撒,还要帮着老人翻身、每天还抽空陪老人聊天,直至2012年冬天婆婆去世。

  刘广美的邻居王景平老人今年九十多岁,无儿无女。从多年前开始,刘广美就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每天总要好几次的探望老人,看看哪里需要帮忙。多亏了她的热心和细心,老人好几次生病都被她及时发现。她曾经冒着大雨带老人去卫生院,也曾自己带着老人去济宁求医,甚至学会了打针、拔针。老人病愈回家后,刘广美还自掏腰包去给老人买吃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