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亲家近十年

2019年09月06日 17:04作者:来源:大众网

照顾亲家近十年——最美“姊妹情”的守护者

  马玉兰是焦庙镇周庄村的一位普通党员,今年66岁。她在儿女眼中是好母亲,在街坊邻居眼里是模范典型。

  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马玉兰的儿媳查出癌症,这时亲家公小脑萎缩和肺气肿瘫痪在床,亲家婆脑血栓常年吃药,行动不便,作为独生女的儿媳照顾自己年老的父母有心无力,愈加的着急。马玉兰不想让儿媳有太多负担,为让儿媳早点康复,变主动承担起照顾两位亲家的责任。

  就这样,马玉兰一边照顾儿媳,一边照顾两位亲家,天天给老两口送饭,按时喂他们吃药、打扫卫生,风雨不断。两年后儿媳病情加重去世,离别之际她对马玉兰说:“您是我的好婆婆,好妈妈,我走了,不担心孩子,就是放不下俺那年老的父母啊!”马玉兰从心底不想儿媳带着遗憾离开,便向儿媳许下承诺:“别操心他俩了,好好养着,无论怎样,我都会好好照顾他两口的。”其实,看到儿媳的病情的发展,马云兰自己早已做好了照顾亲家的决定。

  儿媳去世后,她的一个婶子表示马玉兰如果实在照顾不过来,可以把他俩送去养老院。而马云兰也确实有些吃不消,一天三顿饭,喂药、洗衣,扫卫生,年轻人尚且难以坚持何况一位老人。也有人说儿

  媳去世后也没义务再照顾他们。可马玉兰不认同,她说:“照顾他俩两年多了,说累是实情,但是他们唯一的女儿去世了,两个老人天天掉泪,我心里不好受啊,何况我答应了儿媳,就要说到做到。”这一承诺就是9年,马玉兰每天风雨无阻坚持给他们送饭,还定期带着两位亲家体检、看病。

  2014年,亲家公去世,想到亲家婆以后独自在家,行动不便,怕有什么闪失,马玉兰便把她接到自己家里来,亲家婆后来每到节日就落泪,马玉兰就悉心开导她,劝慰她。为了让亲家养好身体,马玉兰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天变着法的为亲家做饭,衣服也是定期清洗,5年过去了,亲家母的愁苦正在慢慢淡去,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身体也在逐渐恢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