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的礼物助人重生

2019年09月04日 10:19作者:来源:

  李林娜,女,汉族,1983年11月生,群众,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中华埠社区居民。

  2019年1月,一场厄运悄然降临到李林娜7岁儿子和和身上。李林娜发现儿子的右眼睛有点斜,脖子稍微有点歪,本以为是不良习惯,一心想要给他纠正。可渐渐地,和和视力也出现了问题。忐忑不安的她和丈夫带和和去医院检查,可是检查结果却如晴天霹雳般落在这个家庭身上,和和得了脑干胶质瘤,而且这一位置的病变无法医治。这一噩耗让李林娜全家瞬间崩溃,他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次次的去医院确诊,去打听治疗的方法,去寻访专家。每一次的希望之火,都会被一盆凉水兜头而下,这一线希望,终于也被现实的残酷击败。没办法治疗,李林娜就尽量陪在孩子身边,能多抱一会儿就多抱一会儿,孩子从走路不协调,到走路困难、无法站立、无法坐着,再到说话困难,这一路的煎熬,让这个家庭几乎崩溃。如果说,生命可以替换,让孩子好起来,李林娜都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换回和和的健康。

  随着和和病情的加重,李林娜和丈夫开始萌生器官捐赠的想法,去年青岛崂山小九月捐献的故事,深深地打动过他们。恰巧有一天,李林娜在医院看到一个小女孩,女孩回头的瞬间,她看到女孩的眼睛跟和和几乎一模一样,看着女孩儿的眼睛,李林娜想如果和和哪天如果真走了,把他的眼睛留给别人,如果看到一双同样的眼睛,她会想这是不是和和的眼睛?带着想要延续亲人生命的想法,李林娜开始和青大附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张艳艳建立了联系,通过张艳艳的耐心讲解,他们了解器官捐献知识,也打消了各种顾虑。李林娜和丈夫想到,很多肝脏、肾脏等器官衰竭病人的家庭,跟他们一样绝望,但他们又有希望,等到一个重生的机会。他们家已经没有重生的希望了,不如成全大家。李林娜问过小和和,“和和,你愿意去帮助别人吗?”这个七岁的孩子说,“我愿意,妈妈。”在征得孩子同意后,李林娜全家一致决定进行器官捐赠,如果无可挽回,就让孩子做最后一次好事,在这个世界留下他完美的影子。随后,李林娜全家也一起填写了《器官捐献申请登记表》,互为执行人,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9年6月,和和开始头疼呕吐,送到医院后他很快清醒过来,然后说想回家,想去奶奶家,那天他特别精神,一路上坐在车里看着外面的风景,到家看到熟睡的弟弟搂着亲了又亲,状态很好,甚至家人都觉得是不是他的病情好转了。一直到晚上和和陷入了昏迷,他们才清醒过来,这是和和与他们的告别。

  和和,离开了这个世界。最终经过评估,和和的肝脏、两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符合捐献标准,随后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进行了分配,找到合适的受捐患者。从此,他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生命,让另外五个家庭迎来了生的希望。

  6月13日,青岛早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了《泪目!最后说一次“妈妈我爱你”,7岁青岛男孩今天因病去世捐出器官挽救5个家庭》,将和和感人的故事讲述给读者,当天,多家媒体公众号进行了转发。6月15日,人民日报、北京日报、扬子晚报、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纷纷转发、编发了青岛早报全媒体平台对和和感人故事的报道,青岛这个爱心小天使和他的家人的事迹迅速传遍全国、传向世界,让无数网民为之感动泪奔。

  和和,是在人间播撒了爱的情感,传递了爱的能量,他是为救人而来到人间的天使。李林娜,是伟大的母亲。他们把爱留在美好的人间,感染着人们,生命的长度不够,用宽度来延展。告别在六月,和和小天使化茧成蝶,飞向天堂,将大爱播撒在人间。

  所获荣誉:

  李林娜被评城阳身边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