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的“蓝色希望”

2019年09月04日 11:22作者:来源:

  左志强,男,1979年生,河口区蓝枫应急救援队队长,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特种兵退伍军人,工作、生活中践行入党誓词和对党的承诺,铭记“志愿服务为他人,爱心奉献树文明”服务宗旨,吸纳志同道合的百余名同志组成河口区蓝枫应急救援队,共同为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在求助者那里,他没有自己的时间,作为河口区蓝枫应急救援队队长,他和他的团队同志们找过离开亲人外出回不了家的老人,挽救亲人的焦急;对马路上抛锚的车辆、心急的车主提供维修、拖车服务;在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来临之际,他和队友们奋战抗台一线,为广大被困人员和车辆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8月10日19:20,左志强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我父亲在东营港蓝色经济开发区以北的滩海地区虾下池被困,没有车辆无法离开,请求支援!”接到求助信息后,正在河口城区实施救援的左志强感到事态紧急,马上在微信群联系了另外两辆性能较好的越野车一同赶往40公里外的虾池。蓝色经济开发区距离河口城区有30多公里而要到达受困人员所在的滩海地区虾池还有10多公里的土路。由于台风前已经下了一整天的大雨,整个土路泥泞不堪。21:00,三辆车终于赶到,成功将受困在虾池的人员救出。就在大家准备撤离的时候,左志强又接到另外一个虾池工作人员的求助。左志强果断作出决定,先将这一部分受困人员送出,然后再返回接剩下的受困人员。由于受困人员人数多,左志强又两次返回受困地点。第二次返回时已是次日凌晨一点多,在经历了无数次的陷车和拖车后,浑身泥水的救援队员最终在11日凌晨3:30安全返回。这次救援,三辆车往返180多公里,成功将18名受困人员安全送达居住地。

  早在台风来临之前,左志强已经开始在微信群里召集救援志愿者,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20多人报了名。临近中午,雨越下越大,路面遇险的车辆越来越多,河乐小区告急……河康小区告急……海宁路告急……救援信息不断传来,很多队员顾不上吃饭一直奋战在应急救援一线。他们穿梭在河口的大街小巷,忙碌在各个告急路段。截至中午,各路队员已经相继救援了30多台车辆。

  救援一直在继续。11日下午,队员杨继光和孙晓村巡视到渤海路段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主路上并开着双闪。一问得知,孩子误将药片塞入鼻腔无法取出,结果在赶往医院的过程中车辆涉水突然无法启动。情况紧急,两名队员立即联系医生,并将孩子送往医院紧急就。

  12日中午,一名队员向左志强求助,河瑞小区一棵大树倒伏,压住了两台汽车。几名队员立即赶往小区,队员们一边用越野车和拖车绞盘拖拽,一边用自己的身躯抗拉,奋战了近3个小时,才将树下的汽车解救出来。这时,大家几乎累瘫,却没有一个人抱怨:“能为群众解决难题,再累都值得!”

  刚刚解决这个大树的问题 ,又有车辆遇险的消息传来,大家赶紧赶往下一个救援地点。截止12号晚上九点,队长左志强已经连续巡视值守了将近四十个小时,这让很多队员都感动不已,他的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坚强斗志振奋了队内的每一个队员。

  从8月9日开始,截至8月13日晚上八点,河口蓝枫应急救援队在队长左志强安排指挥下抗击台风“利奇马”过程中,累计出动车辆六十余台次,人员二百余人次,救援社会受困车辆八十余台,转移受困群众四十余人,排除小区险情五处,河口蓝枫应急救援队一心为群众免费服务的团队作风,出色的响应速度,高效的救援质量,得到了所有受助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