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道路上的先锋

2019年09月04日 11:35作者:来源:大众网

多年来,他热心社会公益,扶贫济弱,给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

响应国家号召 扶贫道路上的先锋

  苏林青,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专学历,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冠县微风公益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多年来,他热心社会公益,扶贫济弱,给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农村人民的朴实培养了我,是农村大地的宽厚养育了我。成年后,我来到了山东冠洲股份工作,这里的工友教会了我勤奋,这里的领导培养了我奉献。2015年6月6日正式加入冠县微风公益志愿者协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这个大家庭更是让我懂得了奉献和付出。2017年1月4日注册成为山东省青年志愿者。

冠县苏林青:参与无偿献血

冠县苏林青:敬老院慰问

  从一开始的懵懂一路走来,从一次次走访,从一次次的活动,从贫困家庭的残垣断壁,从留守儿童那空洞的眼神,从孤寡老人热切的期盼,从被重病缠身瘫痪在床之人的无奈,从武警官兵对我们的热情,我知道了志愿者的分量,我读懂了志愿者的含义,我很荣幸,我是一名志愿者。

  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天南海北的朋友知道了冠县微风公益志愿者协会,山东的,东三省的,江南的,新疆内蒙的,大家都为我们的公益事迹点赞,都称赞冠县的公益事业和扶贫事业做得好。

  帮扶自幼患先天性白内障的邢风玲。由于家贫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虽然摘除了白内障,但是只能看清楚一米之内东西,自从知道了她的消息之后,多次到孩子家中看望,并代表协会为她送去了助学金。我一位河北朋友,帮助联系了河北眼科医院,为了能给邢凤玲做检查,我组织了18位好友建立专门帮她的微信群,3天时间就凑足了1000元的检查费,于2017年12月18日驱车近400公里带她去邢台做了检查,为她购买了衣服等。后来又和协会志愿者去学校给她送去了营养品和现金。孩子考上大学后,又帮助联系当地部门为她争取到泛海助学金。

  扶贫扶智之助力李晓晓。2017年8月23日,一位冠县19 岁的女孩,站在远离家乡的济南街头,表示谁能出资30万治疗费,自己就为谁免费打一辈子工,她就是梁堂乡南邵庄的李晓晓。在她高考之际,弟弟患上了白血病,微风公益曾到过他家进行帮扶,我帮她找了一份临时性的暑假工作,2018年8月我们给她准备了500元现金,当时她弟弟病又复发在济南住院,谈到未来,孩子眼睛里满含泪水。我一想起孩子那满含泪水的眼睛,心里抽抽的疼。2018年8月24日,成立了李晓晓爱心群,召集到30 多名爱心人士,大家都愿意帮助这位坚强的孩子,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连续为孩子提供了生活费用达4200元。

  扶贫扶根之助力张学良。一个跟随85岁奶奶生活的10岁孩子,多次去他家和学校走访,为他送去了生活和学习用品,和他的老师校长沟通,让他从根本上正确的认识学习,带他去亲近大自然,去外面游玩,敞开心扉去认识更多的朋友,知道生活贫困,多次去乡政府协调办理农村低保,联合尚善社工帮扶孩子1200元的助学金,通过帮扶,孩子的变化非常大,性格变得开朗活泼,脸上洋溢着属于他年龄的微笑。

  公益无私之无偿献血。自2017年以来参与献血4次,其中2017年11月29日组织联合冠县清华园学校开展冬季献血活动,现场参与人员达37人,共献血14800毫升。2018年7月22日与电业公司联合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共59人参与,共献血23600毫升。

  公益温暖之助力团圆。2018年3月份在微信上看到有一位疑似冠县的流浪汉在甘肃陇南摔断了腿,马上联系对方,核实了消息的真实性后,立即把消息发到微风的微信群里,短短几个小时,大家就联系上了老人远在深圳的家人,老人的孩子请假连夜赶往甘肃。经了解,老人精神不好,头脑不清,常年流浪在外没有音信,家人一直以为老人已不在人世了,这次能让老人回家团圆,家人非常感谢微风公益协会。当得知老人平安回来后,微风协会又去医院看望了住院治疗的老人。

  公益帮扶之一对一对接。2017年应共青团冠县县委号召对接帮扶了张学良、许笑涵、冯艺婕、王春雪等留守、单亲和事实孤儿,多次到学校和孩子家里看望慰问。2018年响应团委号召,参与金辉助老行动,对接西宋村一名老人,每月探望老人,并为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2019年一对一帮助即将高考的陈胜男,为她送去助学金和生活用品,并会一直帮扶到升入大学。

  协力扶贫之整合资源。2017年8月,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助力大学,共筹集助学资金近万元。自2016年起联合爱心单位,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免费视力筛查,并给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费配镜,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拥护。

  专项扶贫之情暖春节。2017年春节前夕,微风发动广大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扶来完成贫困儿童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粮油,送去心仪的学习用品和课外读物。对接帮扶的一个孩子家有一台爱心人士捐赠的老式电视,只是没有网络没法看,协会爱心人士为孩子带去了卫星接收器,让孩子看上了春晚,看上了喜爱的动画片。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开心天真的笑容,志愿者们也感到心里暖暖的。

  自入会以来,在协会及各级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配合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具不完全统计,参加了最少100次以上的公益活动,服务时长达300小时以上,整合爱心资金爱心物资几万元,带动不少于70人加入公益队伍,带动了一批爱心商家,爱心企业愿意奉献社会,支持公益活动,随时准备为扶贫做出付出。

  留守儿童脸上洋溢着应有的天真,贫困家庭可以度过难关,通过微风这样一个社会团体,整合资源,帮扶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庭脱贫,帮助一个又一个的孩子露出笑脸,微风,在扶贫路上,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作用。

  爱心,没有大小,没有止境;公益,不分先后,不论多少,有爱的心,我就会一直走有爱的路。不管有多少的风雨,无论面对多少的困难,我都要发挥自己的能量,联合更多的爱心人士,为了公益努力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