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伴老行 雨滴汇江河

2019年09月05日 16:07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名专职志愿者,从事公益事业已有十个年头,在这十年来,他专心公益事业,专注关爱贫困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物质与心灵的帮扶以及亲情呵护。

  陈瑞岭,男,1978年2月出生,作为一名专职志愿者,从事公益事业已有十个年头,在这十年来,他专心公益事业,专注关爱贫困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物质与心灵的帮扶以及亲情呵护。

  心怀大爱心,孝心伴老行

  从2009年至今,他帮助多位老人实现了晚年心愿。并于2015年1月在民政局注册成立了一支专门服务于孤寡老人的爱心团队-“莒县雨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也是莒县唯一的一支专门关注孤寡老人的年轻团队,他励志将这支公益队伍发扬壮大,为更多的老人带去关爱与帮助。成立这四年来,爱心会员达到了四百多人。自成立后,持续开展“爱孝在行动”关爱孤寡老人项目,带领会员走遍了偏远山区和各个社区,去查看慰问适合帮扶的老人,这几年长期帮扶的老人达到了一百多人。他定期去看望老人,老人的生日当天会戴上生日蛋糕,食品和日用品,去和老人一起做饭炒菜,陪老人聊天说话,帮老人收拾家园。并且爱心蛋糕也成为了团队的爱心项目,每一次的走访慰问,每一次的节假日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的身边,正月十五送元宵,清明假送鸡蛋,端午节送粽子,八月十五送月饼,春节送节日的食品......每个月两次的陪老人聊天说话送生活用品,生日当天还会送去甜美蛋糕和美好祝愿。

  扶困助贫,给困难群众带来生活的希望

  在帮扶孤寡老人的同时,他也为一些特别贫困的群众送去帮助。为筹集社会爱心捐款,2010年为患有白血病的女孩小金玉组织爱心捐款2万余元;2011年为患有尿毒症的白相宝组织社会捐款3万余元,并每个月帮扶到医院进行透析,直到2014年8月病逝;2014年为龙山高位截的瘫薛培喜购买电脑,帮其在家中做网上销售以获取生活来源;2015年帮扶阎庄镇董家山沟村的张奶奶修理院落,自费为老人购买水泥沙子等,铺设地面,并联系村委为要倒塌的房屋进行修复;从2016年至今,每月2次为孤寡老人送去爱心午餐、亲情陪伴、感情陪护。这十年的志愿工作,个人捐款物资多达4万余元,劝募爱心单位及爱心个人的爱心款10万余元,帮助100多位老人得到晚年更好的生活质量。

  奉献爱心无怨无悔,心怀仁爱用心帮扶

  在帮扶的过程中,他感触良多,有好多老人的生活现状令他潸然泪下。记得有一次,来到陵阳镇东上庄村一位只有一个女儿的老人家,他的老伴早逝,随着女儿远嫁他乡,老屋里除了一口灶台,一张土炕,两间小房子,以及炕上的老人,别无他有。陈瑞玲的到来,让老人兴奋地倚墙而坐,那份满足瞬间溢于那张满脸皱纹的脸颊,甚至能明显感到他身旁那双手在不断的颤抖。陈瑞玲刹那间忘记了所有温暖的话语,只是下意识的攥起了那双手,但那个至今令他不愿意也不敢想起的老人的眼神,混沌的双眼满是绝望,但似乎还有那么一丝希望,真切感受到老人的无助,甚至闻到了那刺鼻的酸涩,那一刻他告诉自己,他应该必须为那个眼神,为那眼中的泪水努力一回,他的力量如此的微不足道,但是却能一位位老人带去片刻的温暖。再次想到那位老人,那个眼神,仅希望通过的努力让那位无助的老人眸子不在噙着泪水,仅此而已,关爱空巢,把心带回家。

  2017年莒县雨滴公益中标承接了针对关爱老人的“情系桑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为沭水社区的建档孤寡贫困老人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他的付出也得道了社会和相关部门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社会团体,日照志愿先进集体,优秀社区志愿团队,他个人也荣幸“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日照市优秀义工”、“十佳义工”、“优秀青年志愿者”、“社区最美孝老志愿者”、第二届“莒州之星”等荣誉称号。2017年又被任选为莒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常委职务。

  关爱孤寡老人们的精神世界,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关爱孤寡老人的安享晚年。做一时的善事容易,做一世的善事难,他就把这一生的难作为最快乐的事去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