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战线上的“猎鹰”

2019年10月09日 14:25作者:来源:大众网

  于培雪,男,1974年10月生,山东济宁任城人,中共党员,现任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于培雪工作照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好队长带出好队伍

  自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于培雪始终以火热的激情投身于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用青春默默地抒写人生的华章。在担任刑警大队长期间,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以清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带出了一流的队伍,创出了一流的业绩,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分管禁毒工作期间,先后破获了以赵某、王某为首的“1.12”特大贩毒团伙、以齐某为首的“7.26”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闫某等人贩毒案、魏某贩毒案、李某贩卖毒品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共计缴获毒品二十余公斤,打击贩毒工作、禁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抓队伍抓建设  刑侦队伍里的好“猎鹰”

  近几年,于培雪同志狠抓党建工作,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强业务,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队伍管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连续多年实现了命案全破。先后侦破了李某梅故意杀人案、“6.06”李某文故意杀人案、 “5.17”入室抢劫杀人案、“11.19”故意杀人案、“3.14”故意伤害致死案、“5.24”故意伤害致死案。

  2017年在侦破“5.17”入室抢劫杀人案中,于培雪同志身先士卒,带领专案组全体民警不畏高温酷暑、不分昼夜、敢打敢拼、顽强拼搏、吃住在单位,将传统侦查方式与现代科技侦查创新相结合,深入做细现场勘查,灵活运用视频侦查,扩大搜索范围,及时转换侦查思路。于培雪同志亲自带队对犯罪嫌疑人可能乘坐的交通工具、落脚地点、藏匿地点进行走访,包括对出租车、周边类似按摩店、附近的小饭店、小旅馆等嫌疑人容易出现的场所。同时通过视频侦查,过滤出长达25个小时的犯罪嫌疑人视频行踪轨迹,发现该嫌疑人行踪轨迹。经过没白没黑的调查走访、查看视频、精确研判,终于在5月26日得出犯罪嫌疑人藏身在金乡县内的研判结论。专案组立即连夜动身移师到金乡,在当夜23时到达金乡县城并决定吃住在金乡,誓将嫌疑人抓获到案。经过连续两天两夜冒高温、顶酷暑,对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出现的车站、宾馆、工地、出租屋等处进行化妆侦查,终于在28日5时许发现犯罪嫌疑人侯某福出现在一早点摊,一举将其抓获。消除了社会影响,有效震慑了犯罪。

  2018年,全省开展疑难逃犯集中研判和攻坚会战。于培雪同志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指挥、亲自督促落实,加强技战法研究,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信息追逃。依托刑侦技术手段,综合进行分析研判、碰撞比对,从其社会关系入手,进行了大量细致的走访摸排,发现逃犯踪迹。于培雪同志亲自赶赴沈阳,带领追逃组民警潜伏在周边,不分昼夜,紧紧盯着嫌疑人的动向,刻画分析嫌疑人的生活规律。经过四天四夜的蹲守,克服当时大雨的恶劣天气,经过精心部署后,趁嫌疑人外出遛弯,一举将命案逃犯谭某峰抓获归案。

  2018年,在于培雪同志的带领下,刑警大队共逮捕283人,提起公诉407人。打击处理数创历史新高,刑侦整体工作排名全市第二。进入2019年,于培雪同志持续带领刑警大队不断提升刑侦工作能力,持续强化打击力度,夯实刑侦基层基础工作。上半年,一长四必现勘工作位列全省第十二、全市第一,破案打击工作位列全市第一。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破获涉黑恶案件116起,抓获265人,查处涉案资产4700余万元。打掉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判决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投案自首26人。判决的钟某峰恶势力犯罪集团更是全市首例以恶势力犯罪集团定性的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位于全市前列。

  参加工作以来,于培雪同志先后荣获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一次,2016年被授予任城区“劳动模范”,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获得嘉奖。在该同志的带领下,刑警大队荣获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两次,多次获得考核先进单位、成绩突出基层所队、先进基层党组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