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孩刁娜:勇救受伤女子不幸严重骨折

2014年09月11日 06:53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2011年10月23日傍晚,龙口市飘起了细雨,骑电动车下班的王园园被撞倒在地,头上身上都是血。出院前,刁娜坐着轮椅去看望王园园,并把社会各界捐给自己的一万元善款转赠给她。

  2011年10月23日傍晚,龙口市飘起了细雨,骑电动车下班的王园园被撞倒在地,头上身上都是血。刁娜和丈夫开车经过此地,两人立刻停车施救。

  几分钟里,10多辆车在刁娜的指挥下绕行。天渐黑,丈夫刚上车去拿提示牌,就听到“砰”的一声,刁娜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右腿严重骨折。

  在刁娜的病房,肇事者的母亲杜女士跑前跑后地忙活。杜女士说,如果不是刁娜挡在面前,儿子的车很可能会撞到已经受伤的王园园,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过半个多月治疗,刁娜右腿的伤口逐渐愈合,但看上去仍是伤痕累累。她说,现在使不上劲,不过,“一条腿换一条命,值!”

  出院前,刁娜坐着轮椅去看望王园园,并把社会各界捐给自己的一万元善款转赠给她。两人执手相看泪眼,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1988年出生的龙口女孩刁娜,是南山集团一名员工。2011年10月23日傍晚,刁娜和爱人开车经过一处搅拌站附近时,看见一女子因交通事故受伤躺在路中央。两人担心女子有被过往车辆二次撞伤的危险,便下车营救。在指挥过往车辆绕开受伤女子时,刁娜不幸被车挂倒,右腿严重骨折。经媒体报道后,刁娜的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被人们称为“最美女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